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許智腄]前排右二)、涂謹申(前排右三)與多名民主黨區議員將請願信、紙製乳豬、盆菜、照妖鏡及「大吃大喝食盡基本法研討會菜單」等物品交予民政事務總署代表,諷刺建制派濫用區議會撥款。(李澤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拉布前夕 財爺睇港產片
港大學生會 拒特首飯局
李麗珊只睇世盃精華
絕食泛民虛弱 遊行搭車代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主黨抗議區會濫權

【明報專訊】早前被警察抬走的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腄A聯同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及多區民主黨區議員,昨到民政事務總署抗議其監管撥款不力,以及縱容區議會濫權,要求署長陳甘美華與各區區議員召開聯席會議,檢討撥款機制。

許智葖中西區閉門審批、以電郵傳閱形式通過涉利益衝突的撥款,只是18區中的冰山一角,擔心「政治分贓」、武力對待執行公職的議員等情G會蔓延至18區。他指會透過全港泛民催逼陳甘美華回應見面訴求,要回應為何自己以公職人員身分亦不能進入區議會。許又指正研究針對閉門會議的合法性、新聞採訪自由、警方侵犯人身權等作民事起訴,入稟狀由前黨主席李柱銘撰寫中。

涂謹申批評,民政事務總署作為監察撥款的第一關,應檢討撥款制度,又認為審計署應調查相關制度有否不妥,廉政公署亦應徹查撥款事件。對於會否就中西區推廣《基本法》的撥款事件向廉政公署舉報,民主黨表示要先等撥款完成才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民主黨抗議區會濫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