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山邊淫辱女生 無業漢重囚15年
財案1917修訂 曾鈺成未定剪布
賭波者趨年輕學歷高
酒吧睇波易沉迷 世盃一場賭5000元
威院黃疸嬰診所分流25%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回收大賺10萬 淘大回饋居民
公屋只送小禮物 被批誘因不足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公布垃圾徵費試驗計劃,參與7個屋苑包括3個私人屋苑和4個公共屋h。有份參與計劃的私宅淘大花園,去年回收收入達10萬元,以之補貼屋苑旅行等康樂活動,成功吸引居民更投入減廢。另邊廂,公屋回收運動一般只送小禮物以示鼓勵,如另一參與計劃的德田h,居民回收約180份報紙只有10元快餐店現金券。區議員和環團認為公屋的小禮物誘因不夠,建議當局增加誘因。

淘大花園業主委員會聯會主席葉興國表示,屋苑約有5000個住戶,屋苑內設置多個回收點,由聘請的回收公司派出車隊回收,單是去年已回收50噸廢紙,以每公斤0.65元計算,去年賺約3.3萬元;轉售舊衣每公斤可賺5元,去年回收約14噸,賺約6.99萬元,連同其他有轉售價值的廢物,共獲約10萬元收入(見表)。

淘大:資助郊遊 吸引居民回收

葉稱有關收入用作舉辦及資助居民參與屋苑活動,如到大潭水塘郊遊,費用由每人約160元減至100元。他認為轉賣回收廢物賺錢,可鼓勵居民減廢。回收公司環保站負責人吳小姐表示,一般約有1500戶的私型屋苑,每月可回收足夠的廢紙、鋁罐、衣服轉售獲利潤,以補貼回收塑膠、玻璃樽等較低回收價值物品,達至收支平衡,更有可能獲取每年近1萬元的利潤。

1500伙屋苑推回收應有錢賺

現時房委會屋h有推行廢物源頭分類計劃,房署表示,署方的承辦商會安排小禮物或現金券予住戶交換回收廢物,根據區議員資料,德田h有「以物易物」計劃,每3公斤廢紙或1公斤鋁罐(約60個),可換取原子筆、膠水、臉巾等產品,若回收30公斤廢紙(相當180份報紙),可有10元快餐店現金券。

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認為,屋h單靠以物易物方式鼓勵住戶減廢,吸引力有限,住戶往往要收集大量物料,才可換領價值不高的日用品。他建議「專款專用」,將購買專用膠袋的款項用於環保。觀塘區議員柯創盛認為小禮物誘因不夠,建議當局以價值較高的禮物吸引市民減廢。

地球之友環境事務主任馮詩麗認為,私人屋苑可將轉售利潤用作減免管理費,提供減廢誘因,但即使公屋住戶做足分類,仍需購買專用袋,建議低收入家庭每月可免費獲贈30個專用膠袋,一般情G不用付費,亦有減廢誘因。

 
 
今日相關新聞
回收大賺10萬 淘大回饋居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