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退場後的問題之一就是損壞賠償,圖為立院內被拉斷的擴音咪。(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珍妮花渾身發抖問父母情況
經驗類移民年入7.5至10萬元 遠較技術及省推薦移民為高
省推薦移民來源國 菲中德名列三甲
快速通道明年實行 革新吸納移民模式
超市拉客 擬推網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警擬起訴學生破壞 網民fb急籌維修費

針對學生和民眾佔據行政院和立法院,台北警方昨日說,會依妨害公務、侵入住宅、珝l等罪名函送地檢署,現場錄影、指紋、煙頭、喝剩飲品都將成為證據。此外,立院最終的損珛{度要待學生全部撤出之後才能評估,學生或面臨巨額賠償,有網友表示願意捐助。

台報指維修費逾億惹嘩然

台北地檢署表示,已受理10名民眾分別告發林飛帆及陳為廷等人,會依偵查步驟決定是否傳喚。台灣師範大學、海洋大學等多間學校的校長公開呼籲,希望司法當局能對學生從寬處理。

另據《中國時報》及《聯合晚報》分別引述立法院相關幕僚指出,被佔據的立法院議事廳的維修經費初步估計超過新台幣1億元(約2500萬港元),約需1個月修復。立法院總務處副處長鄭雪梅說,確切修復金額總數要等到學生全部撤出才能評估。

台灣網民在facebook發起「你們保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群組,聲稱「不相信修這些要一億」,號召建築、裝修、設備供應商及各界人士出錢出力,幫學生一把。

 
 
今日相關新聞
死守派拒撤出立院 王金平定周五復會
警擬起訴學生破壞 網民fb急籌維修費
若通過政院版監督條例 陳為廷:包圍總統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