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會發起簽名請願 倡學校設食物營養必修課

[2014.08.2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家政協會(Ontario Home Economics Association)提倡﹐安省學校最少為學生辦一門食物和營養必修課﹐培養更健康的省民。

它說,大約三分之一的安省兒童超重﹐或是癡肥,加強「飲食知識」﹐人們就能提高意識﹐理解營養標籤,學會在家煮食,買菜精打細算﹐不浪費食物。

專業家政師卡文(Mary Carver)說﹕「我們認為,所有兒童都應擁有基本營養知識和某些煮食技能,這樣他們就知道怎樣烹調食物﹐不會常常吃快餐,只會做商店出售的小菜?配製食物和其他東西。」

卡文又說,加拿大人的整體健康狀況減弱,特別是兒童,童年期癡肥案例大增,成人二型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臟病數量上升。這些健康問題與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有關﹐給醫療系統造成很大壓力。

安省家政協會發起請願行動﹐建議安省學校辦食物和營養必修課。截至周三下午3時45分,它收集到約1,400個簽名﹐它的目標是2,000個簽名。

卡文說,目前的安省課程有21門家庭科課程,2013年新增的7個課程講解食物與營養?食物與健康?食物與文化﹐這些課程很好﹐但「省內極小比例的學生真正獲益」。

渥太華-卡爾頓區教育局(Ottawa-Carleton District School Board)則說,他們不能強迫學生選讀非必修科,但有鼓勵學生選修有益身心健康的課程。

更多加國新聞
醫院泄病人資料 愈揭愈多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紅河谷醫院(Rouge Valley Health System)的新母親資料泄露事件進一步擴大﹐院方昨天表示﹐其醫療... 詳情
退休前發表肺腑感言 市府經理臨別盛讚副市長凱利
【明報專訊】在昨日本屆市議會最後一輪會議的第三天,即將於今年11月退休的多倫多市府經理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發表了離職前... 詳情
市民吃野生毒菇險死 衛生局籲勿食野生菇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昨天提醒市民千萬不要隨便食用野生的磨菇。衛生局強調吃下有毒的磨菇可以致命。一名多市市民日前便因為吃下毒菇險些送命。...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人引頸以待?徹夜不眠欣賞城中獨特藝術品的秋季城中盛事白夜行(Nuit Blanche)﹐將於10月4日黃昏登場,今年主辦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電力公司指出﹐最近接到報告﹐有人假裝為該公司收帳部門的職員﹐威脅顧客馬上付費﹐否則便立即中斷電力供應﹐藉此詐騙金錢。多倫多...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