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與聖約翰最多貧童
多市1/3兒童來自低收入家庭

[2014.08.28] 發表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多市社會改革及家庭服務」(Social Reform, Family Service Toronto)的組織發表報告表示﹐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資料﹐多市每3名兒童便有1人來自低收入家庭。以加國13個最大城市比較﹐多市跟聖約翰市(Saint John)並列為兒童貧窮率最高的城市。

該組織主管羅思曼(Laurel Rothman)表示﹐多市兒童貧窮率之高﹐令人震驚﹐要立即作出行動改善。

該報告採用 2012年的入息稅申報(Taxfiler)資料﹐主要內容包括﹕多市有14.6萬名兒童來自低收入家庭﹐佔所有兒童的29%﹔市內各社區的兒童貧窮率有很大差別﹐由最低的Lawrence Park North區?Leaside-Bennington區及Kingsway South區的5%﹐至最高的Regent Park區?Moss Park區?Oakridge區及Thorncliffe Park區的50%﹔在大多倫多咸美頓地區﹐多倫多的兒童貧窮率最高。

多市活賢社區服務中心的戴森(Diane Dyson)說﹐當數以萬計的多倫多兒童生活於貧困之中時﹐她說下任市長及市議會必須將減低兒童貧窮列入優先行動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
醫院泄病人資料 愈揭愈多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紅河谷醫院(Rouge Valley Health System)的新母親資料泄露事件進一步擴大﹐院方昨天表示﹐其醫療... 詳情
退休前發表肺腑感言 市府經理臨別盛讚副市長凱利
【明報專訊】在昨日本屆市議會最後一輪會議的第三天,即將於今年11月退休的多倫多市府經理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發表了離職前... 詳情
市民吃野生毒菇險死 衛生局籲勿食野生菇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昨天提醒市民千萬不要隨便食用野生的磨菇。衛生局強調吃下有毒的磨菇可以致命。一名多市市民日前便因為吃下毒菇險些送命。...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人引頸以待?徹夜不眠欣賞城中獨特藝術品的秋季城中盛事白夜行(Nuit Blanche)﹐將於10月4日黃昏登場,今年主辦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電力公司指出﹐最近接到報告﹐有人假裝為該公司收帳部門的職員﹐威脅顧客馬上付費﹐否則便立即中斷電力供應﹐藉此詐騙金錢。多倫多...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