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爭議文章判斷力不足 西安大學學生報道歉

[2014.08.28] 發表

(安省倫敦27日加新社電)安省西安大學(Western University)學生報迎新版文章引起爭議﹐學生報編委會決定撤下校園的迎新版報紙。它承認﹐一些文章「似乎提倡豪飲、吸毒﹐與助教性接觸」。

《大學新聞報》(The Gazette)編委會周三發表道歉聲明﹐指它在8月19日出版的學生報﹐ 有「判斷力不足」。

學生報編委會說﹐這期報紙的原意是﹐「為一年級新生和西安大學整體學生製作一期輕輕鬆鬆的報紙」﹐但它顯然走錯方向。

編委會保證﹐它不會在大學迎新周派發這份學生報﹐又會在網站刪掉那些爭議文章。不過﹐網站周三張貼的學生報﹐那類文章還有最少1篇。學生報又說﹐這事發生後﹐它會檢討編輯手法。

撤報紙 網站刪爭議文章

引起爭議的文章﹐其中1篇題為《那麼你想約會助教﹖》﹐它鼓勵學生與助教接觸﹐「展露性感的一面」﹐解開上衣鈕釦等。

該校學生會長、教務長批評這期報紙﹐說它似乎助長不適當和潛在危險的行為。

西安大學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迪金(Janice Deakin)在學生報網站發表她給學生報編輯的信﹐指學生報約會助教一文超越界限。

另一方面﹐學生會主席赫爾方(Matt Helfand)呼籲﹐委託《大學新聞報》顧問委員會調查此事﹐「確保日後小心、認真處理這類題材」。

最近幾年來﹐一些大學的迎新生活動引起問題﹐受人關注。哈利法克斯聖瑪麗大學(Saint Mary's University)去年的迎新活動﹐有人吹捧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未經同意的性行為﹐激起眾怒。最後﹐校方為組織迎新會的學生領袖安排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
醫院泄病人資料 愈揭愈多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紅河谷醫院(Rouge Valley Health System)的新母親資料泄露事件進一步擴大﹐院方昨天表示﹐其醫療... 詳情
退休前發表肺腑感言 市府經理臨別盛讚副市長凱利
【明報專訊】在昨日本屆市議會最後一輪會議的第三天,即將於今年11月退休的多倫多市府經理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發表了離職前... 詳情
市民吃野生毒菇險死 衛生局籲勿食野生菇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昨天提醒市民千萬不要隨便食用野生的磨菇。衛生局強調吃下有毒的磨菇可以致命。一名多市市民日前便因為吃下毒菇險些送命。...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人引頸以待?徹夜不眠欣賞城中獨特藝術品的秋季城中盛事白夜行(Nuit Blanche)﹐將於10月4日黃昏登場,今年主辦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電力公司指出﹐最近接到報告﹐有人假裝為該公司收帳部門的職員﹐威脅顧客馬上付費﹐否則便立即中斷電力供應﹐藉此詐騙金錢。多倫多...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