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初期目標太集中打敗福特 鄒至蕙盼莊德利改善多市貧困

[2014.10.28] 發表
鄒至蕙擁抱到場支持她的前夫林頓的孫女。 (明報記者攝)
鄒至蕙呼籲支持者繼續堅持「前進」信念。 (明報記者攝)
道格福特在敗選後向支持者說話。(加新社)

約500名鄒至蕙支持者昨晚出席了在多市麗晶園廉租屋社區舉行的「祝捷會」﹐包括了一些華人支持者﹐他們對鄒至蕙落選感到極之失望。

鄒至蕙上台講話時首先祝賀莊德利獲選﹐表示大家都會與他合作﹐令多市變得更加完善。

她指儘管她落選﹐她希望她的支持者繼續堅持「前進」(progressive)信念﹐包括維護公平﹐大家要互相幫助的心態。尤其是年輕人﹐由於多市需要他們﹐大家聯手爭取去改善社會。

她續表示﹐在競選期間﹐她見到有不少年輕人及移民參與幫她拉票﹐而他們是首次參與政治。她對此感到高興。

她呼籲莊德利推行她的政綱中一些改善社會服務的建議﹐她說﹕「多市有不少兒童空茖{子上學﹔太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太多家庭尋找不到可負擔的居所﹔太多汽車遇上交通阻塞情況﹔太多市民處於貧困處境。莊得利﹐你現在有機會去為此做點事﹗」

當被問她的競選策略何處出問題時﹐她承認於初期她太過集中要打敗前市長福特 (Rob Ford)。

她指她一直未有低估莊德利﹐但當福特較早前自願去戒毒所時﹐競選情況便有重大改變。

儘管她指她會繼續為其信念作爭取﹐但說到考慮她會否於2018年再次競選多倫多市長﹐或會參選成為安省新民主黨黨魁﹐現時言之尚早。

昨晚出席了鄒至蕙祝捷會的一名華裔支持者王加琦表示﹐她對競選結果感到失望。儘管她知道之前的民意調查顯示鄒至落後排第三﹐但她不完全相信民調﹐昨天仍存有鄒至蕙能獲選的希望到場。

她也對鄒至蕙只獲總票數的23%感意外﹐認為她應獲更高的得票率。

她說﹐她支持鄒至蕙是由於同意她的政綱。她不太清楚莊德利的政綱﹐要等一段時間才知會否喜歡莊德利成為多市市長。

更多要聞一
雙學吸支持 溫和泛民或成輸家
佔領運動已持續一個月,特點在於泛民政黨由領導者變為參與者,部分議員現身佔領區更會被喝倒彩,有物資站拒絕與政黨合作,政黨只能低調參與。中大政治... 詳情
激進派光譜擴大   陳偉業憂分薄票源
佔領運動令激進泛民派的光譜擴大,但當中的「同路人」面對相類似的支持者,競爭預料加劇。學聯、學民思潮稱暫不派人參選,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預測該黨... 詳情
七成選民逾40歲  運動未必有助泛民
佔領運動至今未有完結[象,但無論泛民、建制各黨均關注佔領運動會否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以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稱,除非... 詳情
對上一次香港出現大規模社會運動,要追溯至2003年七一大遊行50萬人上街。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帶領今次行動的學聯、...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