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選競選期研減半

[2014.10.28] 發表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市政事務廳廳長麥宓建(Ted McMeekin)周一說﹐市選競選期長達10個月﹐「實在太長」。自由黨省政府或會縮短市選競選期﹐減少一半或更多時間。

麥宓建說﹐2018年下屆市選﹐省府可能大幅度縮短競選期。

他說﹐聯邦和省級選舉﹐競選前都是4到5周長﹐市選不需要整整10個月時間競選。

他說﹐省府會諮詢多倫多和其他地區市議員的意見﹐可能將競選期縮短一半。省府也許有更大改動﹐縮短競選期﹐在勞工日次日開始競選﹐投票日仍在10月最後一個周一。

麥宓建說﹕「我們會檢討這種可能﹐並與安省市鎮協會(Association of Municipalities of Ontario)溝通﹐但這確是我們查看的範圍。」

安省市鎮協會說﹐自12009年以來﹐它不斷爭取更短的競選期﹐但希望競選期有足夠時間﹐給新候選人機會﹐與大眾熟悉﹐並提高競爭力﹐與現任議員比拼。」

協會行政總裁瓦尼尼(Pat Vanini)說﹕「我們建議﹐在6月1日開始提名﹐設有4個多月的競選期。更短的競選期對新候選人有影響﹐對現任市議員則不。」

安省保守黨希望﹐新的競選規則允許人們﹐在競選期前開始前為市議員和教委候選人籌款﹐目前人們先要登記做候選人﹐才能展開籌款活動。

安省新民主黨也同意﹐多倫多市10個月的競選期太長。

它說﹐在小市鎮﹐候選人需要這麼長的時間競選﹐因為那堛漸孩陪和教委都是兼職工作。

安省市鎮協會說﹐選舉日與12月1日新市議會正式就職日相距39天﹐省府可以縮短這個日期﹐減至18天﹐過去市選投票日落在11月第2個周一。

更多要聞一
雙學吸支持 溫和泛民或成輸家
佔領運動已持續一個月,特點在於泛民政黨由領導者變為參與者,部分議員現身佔領區更會被喝倒彩,有物資站拒絕與政黨合作,政黨只能低調參與。中大政治... 詳情
激進派光譜擴大   陳偉業憂分薄票源
佔領運動令激進泛民派的光譜擴大,但當中的「同路人」面對相類似的支持者,競爭預料加劇。學聯、學民思潮稱暫不派人參選,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預測該黨... 詳情
七成選民逾40歲  運動未必有助泛民
佔領運動至今未有完結[象,但無論泛民、建制各黨均關注佔領運動會否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以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稱,除非... 詳情
對上一次香港出現大規模社會運動,要追溯至2003年七一大遊行50萬人上街。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帶領今次行動的學聯、...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