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考蓮突改初衷 挺克龍比即當選

[2014.10.28] 發表
克龍比(右)勝出後﹐麥考蓮親自祝賀。

【明報專訊】在今次安省市選中﹐除了多倫多的市長選戰令人矚目之外﹐在大多區的市長選舉中﹐密西沙加市的市長選舉﹐算是第二最矚目的﹐其矚目並不是因為選戰激烈﹐而是因為那是密市36年來第一次選出一名新市長。

這名新市長是前國會議員克龍比。

該場在克龍比與同樣是前國會議員的馬奧尼(Steve Mahoney)之間展開的選戰﹐初時也是勢均力敵的﹐更加老資格的馬奧尼甚至稍佔上風﹐但是在投票日臨近之際﹐密市的傳奇老市長麥考蓮突然改變不公開支持任何候選人的初衷﹐公開支持克龍比﹐選情就急轉直下﹐克龍比民意支持超前﹐直達 終點。

而隨荍J龍比出任密市新市長﹐年屆93高齡的麥考蓮﹐也就正式引退﹐結束其具有傳奇性的政治生涯。

不過﹐克龍比是麥考蓮培植的繼任人﹐所以她的影響仍在。

克龍比得票102,346﹐大勝對手馬奧尼的46,224票。

至於皮爾區另一城市賓頓﹐其市長選舉也充滿激情﹐主要原因是原任市長芬內爾被控濫用公帑﹐要由審計師以至省警進行調查﹐以看是否要提出起訴﹐所以今次市長選舉﹐芬內爾是在官司陰霾籠罩下參選﹐在投票前夕﹐其民意支持已經低至毫無勝望﹐選舉不過是要宣告正式結束其14年的市長生涯。

結果﹐挑戰她的前安省自由黨廳長謝菲順利勝出﹐得票為51,061﹐得票率是49.33﹔至於芬內爾﹐得票12975﹐得票率只有12.54%﹐只能夠黯然引退。

更多要聞一
雙學吸支持 溫和泛民或成輸家
佔領運動已持續一個月,特點在於泛民政黨由領導者變為參與者,部分議員現身佔領區更會被喝倒彩,有物資站拒絕與政黨合作,政黨只能低調參與。中大政治... 詳情
激進派光譜擴大   陳偉業憂分薄票源
佔領運動令激進泛民派的光譜擴大,但當中的「同路人」面對相類似的支持者,競爭預料加劇。學聯、學民思潮稱暫不派人參選,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預測該黨... 詳情
七成選民逾40歲  運動未必有助泛民
佔領運動至今未有完結[象,但無論泛民、建制各黨均關注佔領運動會否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以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稱,除非... 詳情
對上一次香港出現大規模社會運動,要追溯至2003年七一大遊行50萬人上街。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帶領今次行動的學聯、...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