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刊穿中山裝踩燕尾禮服 鄒至蕙斥種族及性別主義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是市選投票日﹐而就在投票前夕﹐《多倫多太陽報》刊登了一幅針對多市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帶有種族主義及性別主義的政治漫畫(圖)﹐令到鄒至蕙大動肝火。

該漫畫顯示鄒至蕙身穿一套類似前中共主席毛澤東穿著的中山裝束﹐然後站在寫有其已過世丈夫林頓(Jack Layton)名字的燕尾禮服上。

鄒至蕙指該漫畫「令人作嘔」。

她說﹕「只因為我是加籍華人﹐就一定是共產主義者﹐而且雙眼一定向上斜﹔又因為我是一名女性﹐所以便一定很卑微﹐沒有能力當市長﹐一定要倚賴我丈夫林頓。這簡直就是種族及性別主義。」

她表示﹐至今仍看見這類信息在坊間流傳﹐感到很驚訝。

鄒記得﹐當上世紀80年代﹐她初選教育委員時﹐便曾遇到類似的攻擊。她以為這類種族主義的信息早已成過去。她對漫畫中﹐其過世的丈夫竟無辜被牽連其中﹐令她尤為憤怒。

另方面﹐太陽報督印人Mike Power則拒絕就該幅漫畫作任何評論。

鄒至蕙則表示﹐任由太陽報決定下一步怎樣做。但在這個城市內有不少移民﹐希望他們同樣因為這幅漫畫而同樣感到被羞辱。

她說﹕「這證明種族主義至今仍在﹐我們必須立場堅定﹐反對種族主義。」

更多要聞一
雙學吸支持 溫和泛民或成輸家
佔領運動已持續一個月,特點在於泛民政黨由領導者變為參與者,部分議員現身佔領區更會被喝倒彩,有物資站拒絕與政黨合作,政黨只能低調參與。中大政治... 詳情
激進派光譜擴大   陳偉業憂分薄票源
佔領運動令激進泛民派的光譜擴大,但當中的「同路人」面對相類似的支持者,競爭預料加劇。學聯、學民思潮稱暫不派人參選,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預測該黨... 詳情
七成選民逾40歲  運動未必有助泛民
佔領運動至今未有完結[象,但無論泛民、建制各黨均關注佔領運動會否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以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稱,除非... 詳情
對上一次香港出現大規模社會運動,要追溯至2003年七一大遊行50萬人上街。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帶領今次行動的學聯、...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