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感謝遷就改期 中國期待歡迎到訪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哈珀與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昨在加總理府共同出席記者會,宣布哈珀將於本月初正式訪華並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哈珀表示,他熱切期待對中國進行任內的第三次訪問,結識中國新一屆領導人,就兩國關係和相關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推動兩國經貿合作、人文交往取得新進展,邁上新台階。加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視加中關係,讚賞中方在上周渥京槍擊事件中表達的同情和支持。他也感謝中國領導人顯示靈活,調整日程,使他的中國之行得以實現。

羅照輝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期待和歡迎哈珀總理訪華並出席APEC會議。此行意義重大。一是兩國領導人可就雙邊關係的廣泛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增進相互了解,規劃發展藍圖,深化務實合作,拓展戰略伙伴關係內涵。

二是雙方可就共同開好今年APEC北京會議,「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係」作出貢獻。加方是APEC重要成員,中國是東道主。

今年會議將重點討論啟動亞太自貿區進程,確定五大支柱領域合作,勾劃亞太全方位互聯互通新藍圖。

哈珀總理與會十分重要

三是在渥京發生「10.22」槍擊事件後,哈珀總理如期赴華,顯示了加方不屈服於任何恐怖威脅的決心。中方與國際社會堅定地同加方站在一起。

記者會後,羅照輝大使與哈珀總理就雙邊關係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更多要聞一
明年接收28萬移民 創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向國會提交了2015年引進移民計劃,預計明年本國將接收的移民人數將在16萬至28.5萬之間,比2014年預計的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稱,即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給予僱主挑選海外專才的權利,只要那... 詳情
匯豐倡研人幣代港元
人民幣在國際舞台地位日益吃重,匯豐副主席兼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昨在一個論壇上說,人民幣國際化對港元敲響警號,他倡議商界是時候討論是否更改聯繫... 詳情
若港元真的與美元脫u,相信港元很大可能跟人民幣一樣兌美元升值。過去31年,港人已習慣美元等同港元,一旦脫u,持有美元資產,例如最常見的美元保... 詳情
人民幣的國際地位上升,全球交易支付由去年1月的第13位升到第7位,並且超越港元。逾50個國家央行已把人民幣納入儲備貨幣,2009年4月,國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