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籲釋放劉霞 雙邊關係恐緊張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昨天公開呼籲中國政府「取消對劉霞的旅行限制,並解除其居住監視」。

據路透社16日來自澳洲雪梨的報道,畢紹普是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作以上呼籲。中國拒絕所有西方國家關於劉曉波的批評,並指控這是對中國內部事務的干預。報道認為,西方國家對劉曉波發表談話,很可能引發中國的強烈不滿;而畢紹普的呼籲,已經為緊張的中澳關係「添加燃料」。

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伙伴,但北京當局對澳洲與美國密切的軍事關係存有疑慮。

澳洲對中國的疑慮也一直在成長,因為北京當局正利用其在澳洲日益增加的影響力,試圖在兩國敏感政策問題引導輿論,並扼殺對中方的批評。

更多中國新聞
沙漠最長高速路通車 京至烏市縮短千公里
【明報專訊】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長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內蒙古、甘肅、新疆三省區路段15日同步通車,北京到新疆實現全程高速!京新高速穿... 詳情
開礦建電站 趕絕瀕危綠孔雀
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瀕危物種和《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一級保護動物的綠孔雀,在中國正面對滅種危機。在綠孔雀為數不多... 詳情
孔雀種類不多,主要分藍孔雀和綠孔雀兩種,平時在動物園或者保護區所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藍孔雀。藍孔雀也是數量最多的孔雀,屬低危物種,主要分佈在南... 詳情
結合衛星影像、遙感技術和專家最新實地調查收集到的綠孔雀分佈點,綠色和平就雲南預計綠孔雀棲息的分佈區域作模擬分析認為,近10年該地天然林面積減... 詳情
伊朗美籍華裔涉滲透機密判囚10年
【明報專訊】伊朗國營傳媒16日報道,一名美籍華裔公民涉嫌「滲透」當地並蒐集機密資料,被法院判處入獄10年。報道指,37歲姓王被告(Xiyu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