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巨富身家愈來愈厚
北美超級富豪財產增幅最大

[2017.07.17] 發表
全球富豪增加,他們的玩意包括豪華遊艇。

【明報專訊】全球超級富人愈來愈多,身家愈來愈優厚,人數去年增加3.5%,特別是北美洲。

世界最富裕的一群,是指個人名下擁有的資產3,000萬元或以上,國際財富顧問機構Wealth-X指出,超豪會所2016年人數達到226,450,增幅3.5%,早前一年卻有頗大減幅。 全球最有錢的人2016年資產總額增加1.5%,到27萬億元。以美元計價的財富增值去年有頗大的地區落差,北美洲是唯一錄得財產大幅增加的地區(升5.1%),其次是亞洲(增加3.5%)。

報告說﹕「歐洲境況相形見絀,超級富人和總財富略遜一著,中東大體上沒有變動。

「受益於升值美元、股票市場上揚、科技業蓬勃發展,美國佔盡優勢地位,成為領頭的超高淨值國家。」貨幣上落,對美國、日本、印度及印尼有利,不利英國、俄羅斯、墨西哥及巴西。

美國普通工人身家沒有超豪的增長幅度,標普S&P 500所列的公司。行政總裁的2016年平均加薪幅度,是普通上班族的差不多3倍。

美聯社與Equilar行政主管薪酬數據機構今年5月發表一份報告,指高層主管去年薪酬總額中位1,150萬元,比早一年多8.5%,是2013年以來最大的增幅。

去年更多富人最少有名下資產3,000萬元,萬億富豪情況卻不理想,他們的淨身家自經濟大衰退以來第一次萎縮。Wealth-X指出,億萬富豪全球人數去年減少3%,到2,397人,大約283人,亦即10%,億萬富豪在2016年失去這個頭銜,新加入億萬富豪會所的有207人。他們的財富去年萎縮近4%,至7.4萬億元,早前一年,他們的財富增加5%,到7.7萬億元。

在中國,億萬富人減少4.2%,到249人,他們的財富萎縮0.7%,至6,700億元。德國億萬富豪減少將近1%,到129人,他們的財產減少13%,到3,680億元。去年美國億萬富豪增加6%,到620人,他們的財富也有增加到2.6萬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臉書反駁執法人員查看資訊令
【明報專訊】法庭下令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不得通知用戶,執法人員要求查看他們的網上資料,尤其是政治傾向和評論,臉書反駁法庭判令。... 詳情
餐館送餐服務年增近兩成
【明報專訊】專家說,食客決定上哪家館子、吃什麼菜,方便是一個很大的考慮因素。食肆看準這種顧客心理,都會開發或是改善自己的移動程式。 根... 詳情
重開自由貿易談判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說要整頓《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已有2年,他快要公開立場,最早在周一說明,他要怎樣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 詳情
富國銀行減縮小規模業務
【明報專訊】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財務長周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銀行快要減縮一些較小規模的業務。 《金融時報》(Finan... 詳情
美國兩年債息向上,理論上不利新興市場,但暫時新興市場沒有反應。市場關注聯儲局縮表影響,理論上會帶來更高息率,但對美元影響卻不確定,因為歐洲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