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反駁執法人員查看資訊令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法庭下令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不得通知用戶,執法人員要求查看他們的網上資料,尤其是政治傾向和評論,臉書反駁法庭判令。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說,一些科技公司和公民自由團體力挺臉書,與法庭抗爭。類似全國科技公司挑戰法例,反對政府在刑事調查期間,要求搜索電郵或社交媒體帳戶裡的互聯網資料。

臉書在華盛頓特區上訴法庭辯稱,那項法令違反《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的公司及個人的保障。

美國司法部辦公室發言人拒絕評論該案,案件許多文件密封,聆訊不公開。在2016年下半年,臉書報告,政府索求資料大約41,000次,它提供資料,回應83%的個案。

更多經濟要聞
餐館送餐服務年增近兩成
【明報專訊】專家說,食客決定上哪家館子、吃什麼菜,方便是一個很大的考慮因素。食肆看準這種顧客心理,都會開發或是改善自己的移動程式。 根... 詳情
重開自由貿易談判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說要整頓《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已有2年,他快要公開立場,最早在周一說明,他要怎樣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 詳情
富國銀行減縮小規模業務
【明報專訊】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財務長周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銀行快要減縮一些較小規模的業務。 《金融時報》(Finan... 詳情
美國兩年債息向上,理論上不利新興市場,但暫時新興市場沒有反應。市場關注聯儲局縮表影響,理論上會帶來更高息率,但對美元影響卻不確定,因為歐洲央... 詳情
汽車共乘將挑戰傳統車主地位
【明報專訊】汽車世界在未來數年內會有很大變化,最大的分別是人們不再需要買汽車。 汽車共乘計劃、快要流行的自動駕駛車輛,勢必顛覆整個汽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