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烈治文山。(明報圖片)
放大
 
圖為Enbridge公司。
放大
 
有歹徒以碳稅為幌子。
放大
 

其他新聞
市長候選人家中遇劫 狠批莊德利缺乏遠見
福特寄望高級法院今裁決 上訴若得直31號法案可停
自己投資卻被收顧問費 長者每年5千元交了12年
想找周凱捷談「中華門」 僑社預約多時未獲回覆
多市自由黨國會議員倒戈 艾蕾娜宣布投保守黨陣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以減低炭稅為名查問帳單號碼
電話騙徒訛取煤氣帳號 目的何在煤氣公司困惑

【明報專訊】煤氣公司Enbridge表示,近期有詐騙團伙正在騙取用戶的煤氣帳單號,至於騙到之後作何用途,連煤氣公司也是「一頭霧水」。但煤氣公司還是再三提醒市民,無論如何也不要向外人提供自己的個人信息。

昨日有居住在約克區烈治文山市民向本報投訴稱,接到自稱是煤氣公司Enbridge的職員的電話,稱該住戶可能被收取了過多的「碳稅」,希望住戶提供煤氣費帳單號碼,以便煤氣公司檢查之後適量減少碳稅的收費。

這位市民表示︰「我一聽這樣的說法就把電話掛了,轉頭我給煤氣公司打電話去問。因為如果對方真的是煤氣公司職員,怎麼會不知道我的帳單號碼?他肯定是要套取我的帳單號。」

他還表示,由於對方打電話來時,不但能說出自己的名字,連地址也是正確的,這使得對方的說法聽起來似乎相當可信。

「就我以往的經驗來看,煤氣公司要對我的帳單有什麼改動的話,肯定是通過書信文件的方式,提前一個多月甚至兩個月告知我,讓我有所準備,不可能就這麼打個電話來通知就算。」

Enbridge公司公關經理布魯克穆勒(Tanya Bruckmueller)表示,對於這些騙徒搜集市民的煤氣帳號的真正目的,公司方面也在調查當中。

她指出,Enbridge公司為許多第三方煤氣公司提供計費服務,這些第三方公司不屬於Enbridge或從屬於Enbridge,因此Enbridge不會建議、也不認可或擔保此類公司提供的產品或服務。

「就算市民使用的第三方的煤氣公司的服務,其費用是顯示在Enbridge帳單的第三頁,並清楚地標註為『其他公司的費用』,和Enbridge的收費欄是分開的。這是為了帳單支付的方便,客戶不用支付多個帳單。但如果市民對第三頁的收費有疑問,應立即打電話來Enbridge查詢。」

布魯克穆勒表示,這是針對已經向騙徒透露了自己帳單號的市民,那些還沒有受騙上當的市民,也要做好防騙措施。

「凡是涉及帳戶和錢款的文件,我們不會用電子郵件來溝通,一定是書面文件。所以,不要點擊任何鏈接;不要分享任何個人或帳戶信息;如有疑問,立即致電1-888-495-8501向加拿大反欺詐中心報告,或發送電子郵件至Enbridge Gas的客戶監察員,電子郵件可寄到ombudsman@enbridge.com。」

 
 
今日相關新聞
以減低炭稅為名查問帳單號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