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加華聯聘請了本地的專業建築設計師繪製了「中華門」牌樓的4份圖紙。(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自由黨國會議員倒戈 艾蕾娜宣布投保守黨陣營
今秋氣候穩定 不會突變入冬
兩級政府簽備忘錄 撐溫市華埠申世遺
華裔加人博物館選址諮詢
走出「壓力測試」陰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想找周凱捷談「中華門」 僑社預約多時未獲回覆

【明報專訊】多市市選下月舉行,興建中區華埠「中華門」成為市選議題!多倫多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的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昨天明確表示,他百分之百支持在中區華埠興建「中華門」。一旦他競選連任成功,將在社區會議召開第一次會議時提交一份動議,要求市府相關部門就牌樓的設計和建築框架進行分析。

他還指出,在多倫多的中區華埠興建「中華門」牌樓,是他繼在中區華埠興建休倫廣場後的下一個項目,是他向華人社區做出的競選承諾。

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省)共同主席鍾新生昨天指出,興建「中華門」牌樓的事宜要進入實質性的階段,必須先贏得當地市議員的全力支持。

鍾新生說,在中區華埠興建「中華門」牌樓是老一輩的華裔移民醞釀了20多年的夢想。他又指出,全加華聯已聘請了本地的專業建築設計師設計了4份圖紙,他本人也曾多次嘗試與周凱捷聯絡,希望攜圖紙與後者就興建「中華門」牌樓的計劃面談,但迄今為止仍未得到明確的回覆。

他說:「多次想與市議員周凱捷預約面談,但後者一直沒有時間安排見面。由於多倫多即將舉行市選,在新當選的市議員正式上任之前,我們暫時按兵不動。」

鍾新生表示,興建「中華門」牌樓的經費可通過在華人社區內籌款的途徑來解決,據他所知,願意捐款的社區人士不少。他說:「我們當然也希望政府能提供一些經費撥款。」

前華裔議員董艡P昨天透露,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將在本周三上午與華人社區的代表召開圓桌會議,屆時,與會的僑領將向莊德利提出有關「中華門」牌樓的事宜,預期莊德利在屆時有利好消息宣布。

 
 
今日相關新聞
想找周凱捷談「中華門」 僑社預約多時未獲回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