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盡管省議會外有逾百示威者,但省長道格福特在通過31號議案上邁進一大步。(加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自己投資卻被收顧問費 長者每年5千元交了12年
想找周凱捷談「中華門」 僑社預約多時未獲回覆
多市自由黨國會議員倒戈 艾蕾娜宣布投保守黨陣營
今秋氣候穩定 不會突變入冬
兩級政府簽備忘錄 撐溫市華埠申世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福特寄望高級法院今裁決 上訴若得直31號法案可停
官司輸了將面對更大輿論壓力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凌晨零時零1分舉行通宵會議﹐加快通過縮小多市議會的第31號議案。不過﹐此事今天將有新的發展﹐那就是省府就安省高級法院判決提出的上訴﹐定於今天有結果。

如果安省上訴法院今天推翻了原來的判決﹐那麼5號法案將可馬上恢復功能﹐而正在進行立法程序的第31號議案就喪失了必要性。但如果上訴法院駁回上訴﹐那麼雖然省府仍可繼續通過包含「但書」條款的第31號法案﹐推行他們的主張﹐但他們經受的責備勢必大增。

政府議會領袖史密斯昨早完成通宵達旦的6過多小時辯論後表示,一切已準備就緒,預計周四可以通過31號法案( Bill 31, the Efficient Local Government Act)。

進步保守黨政府昨天稱﹐經過通宵會議﹐使得這個法案可於本周四進行最後一次投票。三讀通過31號法案後,在英王制誥後,可望盡快生效。而多市候選人報名就將在英王制誥後的第2天截止。那時離開市選正好1個月。安省市選在10月22日舉行。省長道格福特說︰「我們昨晚在這裡開會﹐和成千上萬的安省居民一樣﹐比如警察晚上需要上班﹐護士、工廠工人﹐也都需要上夜班。我們為這個偉大城市的納稅人而奮戰。」他表示﹐保守黨政府此舉﹐是發出一個信號﹐就是政府將盡其一切力量﹐建設更好的公交﹐解決廉租屋問題﹐和改善老舊的基礎設施。

舉行通宵會議﹐帶來一些額外的開支﹐包括秘書等工作人員需要加班﹐一批多倫多警察在省府門口值班等。不過﹐省府未能提供這筆錢的總額。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表示﹐道格福特政府採取單邊舉動﹐進攻多市議會。「這種舉動人們通常只能期待一個獨裁者可以做得出。」

她對與會的保守黨議員說︰「我們都為你們現在做的事情感到羞愧。」她表示︰「干預正在進行的選舉﹐給我們的民主帶來陣陣寒意。現實是﹐省政府行為不當﹐在沒有任何諮詢的情況下推動他們的政策變化。」

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說﹐他們的議案之所以必要﹐因為多倫多市議會的運作成效有限。

「多倫多市議會需要15個小時來通過一項預算。多倫多選民理應有一個更精幹、更富效率的市議會。他們不應該為此苦等。」

整個通宵會議期間﹐省府門外有一批抗議者守候。因為被警察擋在門外﹐他們在門外抗議﹐「讓我們進去﹗讓我們進去﹗」

還有一些市民坐在旁聽席上。雖然通常旁聽席上的聽眾都沒有什麼人發聲。但整個通宵會議期間﹐卻不時有人大聲插話、抗議﹐並被請出旁聽席。

凌晨1時﹐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發言稱﹐多倫多市議會「喪失功能﹐」她又說︰「多市議會的決策過程遠不能說有效率。」

此時﹐在旁聽席上有一名男子站起來大聲叫道﹐「這是我們的政府」等。他雖然被請出旁聽席﹐不過立法會議也被迫臨時休會10分鐘。

在昨晚的辯論期間﹐自由黨省議員康德瑩(Mitzie Hunter)稱︰「省長在本省歷史上首次引用但書條款﹐在我們的城市、我們這個省乃至各地﹐都造成前所未有的混亂。」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寄望高級法院今裁決 上訴若得直31號法案可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