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波茲加每年不知情「被收費」5千大元。(CBC)
放大
 

其他新聞
想找周凱捷談「中華門」 僑社預約多時未獲回覆
多市自由黨國會議員倒戈 艾蕾娜宣布投保守黨陣營
今秋氣候穩定 不會突變入冬
兩級政府簽備忘錄 撐溫市華埠申世遺
華裔加人博物館選址諮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自己投資卻被收顧問費 長者每年5千元交了12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一直自主投資的老先生,無意間發現自己竟然每年要向註冊登記的銀行投資部門繳付5千元,作為投資部的財務顧問諮詢費用,但問題是,老先生從來沒有得到過任何「專家建議」,而且現有法律嚴格禁止投資部門向這類自主投資的投資人收取諮詢費。

這位現年65歲的老先生波茲加(Steve Pozgaj)表示,他一直是自主決定如何購買共同基金或其他投資,從來沒有向任何財務顧問徵詢過意見,也不是通過他們買入或賣出。

但在今年他查看自己帳戶的時候,發現他「拖欠」了5千元的諮詢費用。他由此推算,在過去12年中,他每年都會被扣除相同數額的強制收費,總額會超過6萬元。

向他強制收費的機構是道明銀行直接投資部,而按照加拿大證券監管機構的規定,對於波茲加這樣的自主投資人,銀行的財務顧問不可以通過網上方式提供諮詢並收取佣金。

波茲加因此非常不滿,「從法律上來說他們就不可以提供諮詢,那我為什麼還要交費?」

對於波茲加的質問,道明銀行面對質詢時,他的經紀人回應稱︰「一切都應該如此。」

大約在5個月前,位於安省倫敦市的一家律師行Siskinds LLP發起了集體訴訟,控告道明銀行資產管理部門,罪名是「違背信任」,因為那些減價經紀不能向自主投資者提供財務建議,卻暗中向客戶收取佣金。

該律師行同時控告的部門還有豐業銀行的投資管理部。

律師羅波(Michael Robb)稱,他自己就有被暗中收費的遭遇。

「我相信有數以千計的投資者就這樣受影響,被收取的佣金多達數以千萬元計。」

 
 
今日相關新聞
自己投資卻被收顧問費 長者每年5千元交了12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