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市長候選人基絲曼特指責莊德利急功近利,出了大問題又束手無策。(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寄望高級法院今裁決 上訴若得直31號法案可停
自己投資卻被收顧問費 長者每年5千元交了12年
想找周凱捷談「中華門」 僑社預約多時未獲回覆
多市自由黨國會議員倒戈 艾蕾娜宣布投保守黨陣營
今秋氣候穩定 不會突變入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長候選人家中遇劫 狠批莊德利缺乏遠見
唯改善治安提議 五十步笑百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基絲曼特(Jennifer Keesmaat),昨日批評現任市長莊德利缺乏遠見,不計後果地凍結警隊招募新人的計劃,導致警力嚴重不足,現在又臨急抱佛腳急聘新人,卻毫無效果。但基絲曼特提出來的替代方案,卻也是沒有太多新意的「社區警政」。

昨日上午基絲曼特去到位於麥高雲路夾Alton Tower Cir.的社區,抨擊莊德利所採取的方案效果不佳。

「莊德利在沒有考慮清楚後果的情況下,就匆忙地開始實施凍結警員招募的計劃,這導致多倫多警隊出現了嚴重的人手緊缺問題,最終的結果就是911應急求救電話出現長時間的等待,許多社區的治安嚴重惡化。」

她指出,就算現在莊德利提出急聘200名新警員,但新人難以在短時間內適應警隊的高強度工作環境,因此收效不顯著。

基絲曼特昨日舉行現場記者會的地方,前不久發生歹徒在社區兒童公園內開槍亂射的事件,槍匪想攻擊的目標毫髮無傷,倒是2個正在兒童公園內玩耍的女童中彈受傷。

基絲曼特稱,她原本對警力不足的狀況沒有切身體會,直到她家也遭劫匪襲擊之後,才真正感受到直面劫匪時的恐慌和無助,以及救援無法及時趕到的焦慮。

「當時我和家人聽到有人破門而入,我兒子打911電話報警,接線員竟然說人手緊張需要等待一些時間。就在這說話間,劫匪已經上樓和我們對峙,幸好最後沒有造成什麼人身傷害。」

基絲曼特順勢提出了自己的「社區警政」計劃,要點包括建立一個以社區為中心的系統,專門訓練和部署警察,與社區建立信任和有效的關係來預防和減少犯罪;為青少年提供經濟機會和支持來集中精力預防犯罪;改善911應急呼叫的標準;在處理應急事件尤其是牽涉到精神病人時,要在第一時間派出合適的人選;在多倫多市禁止使用危險武器和彈藥。

而莊德利提出的3大應對計劃包括,增聘200新警員;向邊緣社區加大投入,給青少年更多的工作機會和防止犯罪;多倫多禁止持有手槍。

 
 
今日相關新聞
市長候選人家中遇劫 狠批莊德利缺乏遠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