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朗普:委國民主路不可逆轉
佩洛西湊仔功縱橫美政壇
16州入稟挑戰特朗普緊急狀態令
日媒:安倍受華府所託提名特朗普競逐和平獎
澳洲國會政黨電腦 疑遭國家級黑客入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研究:YouTube乏作為助推謬論

美國有學者研究後相信,短片分享網站YouTube協助散播「地球不是圓的」謬論,是「地平說」支持者增加的主要推手。

研究由得州理工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助理教授蘭德勒姆(Asheley Landrum)領導。研究員在2017年及去年先後出席在北卡羅萊納州首府羅利(Rayleigh),以及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Denver)舉行的「地平說會議」。研究員訪問30名參加活動的人士,了解他們如何被說服相信地球是平面圓盤。當中29人表示,兩年前都不相信地平說,直至在YouTube看到相關的陰謀論短片後改變看法;餘下一人則是他的女兒及女婿看過相關YouTube短片再告訴他,令他改變立場。

訪問又發現,大部分受訪者都曾從YouTube觀看其他陰謀論的短片,包括911恐襲、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另類版本,又或美國1969年有否登月等,然後YouTube會建議接蚙[看地平說的影片。有受訪者稱,當初看這類短片只為拆穿當中謊言,結果反被說服。

學者促改演算法 顯示準確資訊

蘭德勒姆周日(17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年度會議發表上述研究結果。她說:「YouTube上有很多有用資訊,亦有很多錯誤信息。它的演算法令其更易陷入混亂,會向本身抱懷疑想法的人顯示更多相關資訊。」她認為YouTube沒做任何明顯錯事,惟網站的負責人若希望協助改善問題,可修改演算法以顯示更多準確資訊;科學家亦可製作短片駁斥歪理,並向網民展示他們都有不同方法自行研究找出答案。

YouTube的母公司Google未有回應研究結果。(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英國會報告斥fb「數碼流氓」
美研究:YouTube乏作為助推謬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