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政府知道民意」 青年誓示威遊行再留守

[2019.07.01] 發表
有市民昨晚在政府總部外俗稱「連儂牆」的地方,悼念近日墮樓的死者,不少人神情哀傷。(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今日是「七一」,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按慣例有升旗儀式,有網民號召「七一塞爆金紫荊」示威,阻止升旗儀式,昨晚近千人到立法會「煲底」示威區悼念大學生墮樓,有不少在場的年輕人說會留守到天亮,再到灣仔會展示威。

年約20歲的大專生Alex及Paul(化名)均稱,今晨會到金紫荊廣場參加示威。Paul說,「6?12」警民衝突中見到警方武力清場「都會擔心安全」,但認為「只有站出來才有出路」,「 無論行動成敗,都要做了先」。

千人「煲底」悼墮樓大學生

被問到堅持示威的原因,Paul稱,示威者多次要求政府撤回6?12暴動定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都不果,「政府連最簡單的回應也做不到,如何爭取到下一步?」他說參加今晨在金紫荊廣場的示威後,會先休息,到晚上再遊行,更不排除繼續留守,又說不排除七一遊行後再繼續留守,「站出來表態,讓政府知道民意」 。

除了年輕人外,昨晚亦有中年人及年長示威者參加立法會悼念活動。從事IT界的Mary(化名)年近40歲,她說「 好欣賞年輕人有勇氣企得這洮e」,稱反修例風波以來,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示威及圍堵行動,惟昨晚則不考慮留守,「如果選擇去衝 ,有可能會被拘捕,但星期二要上班,始終會有顧慮」,但會參加今日遊行。

至於70歲的江伯昨晚亦有出席悼念活動,他說今早不會到灣仔會展示威,「年紀大行動不便,不想拖年輕人後腿」,但如七一遊行後有任何留守或圍堵行動,自己亦會在後排支持。江伯說自己因文化大革命,1970年代從廣州偷渡來港,「 一生受中共政權所害」,因此支持年輕人敢於抗爭。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撐警集會稱16.5萬人出席 警:5.3萬 前副處長任達榮:撤暴動說法「黐線」
【明報專訊】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的「630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集會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大會稱有16.5萬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5.... 詳情
多名記者被吐口水扔泥襲擊 林卓廷遭撐警者圍攻傘插腹
【明報專訊】昨午撐警察集會期間,場外發生多宗襲擊事件,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行經海富天橋時被數十人圍攻,有人以長傘插其腹部,林手指被拗傷... 詳情
藝人撐場 譚詠麟:家和萬事興 梁家輝:警方值得支持
【明報專訊】金鐘添馬公園昨舉行撐警集會,除了立法會議員及團體代表,亦有多名藝人出席,其中譚詠麟稱「香港再係咁落去真係無得救」,希望「家和萬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令政府管治出現問題,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分別呼籲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改組行政會議,又稱特首林鄭... 詳情
兩漢夜闖人民力量會址  撬閘珗C行用品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位於九龍灣的會址上周六深夜被兩名蒙面漢闖入破壞,一批供今日七一遊行用的示威物品遭割破及淋液,保安發現報警,涉案者逃去。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