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參展商蒙損失 「政府需負責」

[2019.07.01]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昨日(6月30日)結束的家居博覽、寵物用品展,因政府提早關閉會展被迫腰斬,逾300參展商,包括六七個海外商戶需提早一天離場。有參展商稱,對參展失去信心,明年不會再參加,又稱難以接受政府因升旗禮關閉會展。展覽主辦機構稱,有關決定令集團及參展商蒙受極大損失,要求盡快與會展及政府相關部門會面洽商補償。

為升旗關會展難接受:明年不參展

寵物食品「自然邏輯」香港代理商負責人陳小姐稱,過往每年在年頭及6月兩度參展,不過以後要再考慮,「如果社會局勢不穩定,不會再在6月參展,因每年的展覽都係緊接七一,明年一定不會參加」。陳小姐表示,失去周日黃金營運期,料少做四至五成生意額,保守估計損失10萬元,另加物流及租金等。她認為政府需為事件負責,「竟然為了升旗禮封會展,好難接受這個理由」。她稱,仍有大量貨品留在展場,「突然得知要完展,叫車搬都叫唔切」。

寵物攝影公司「毛地」員工李先生稱,首次參展便遇上腰斬,大感無奈,估計租場費及生意額損失6萬至7萬元,日後都未必參展,他認為政府安排不當,「都有少少嬲及無辜,無故損失一筆」。

會展內的珠寶店昨照常營業,店員吳小姐表示前日(6月29日)生意額因有寵物展及家居博覽帶旺,比平日高一倍,昨日則回落至平日水平。她認為今次政府安排「好無聊」,「為什麼要提早封路呢?周日晚(30日)封路都一定來得及」。

主辦方函會展政府 促洽補償

主辦機構展覽集團稱,有關決定令各參展商及集團蒙受極大損失,已去信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要求盡快與會展及政府相關部門會面,洽商補償事宜,亦已委託律師跟進追討。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發言人回應稱,會與主辦機構保持聯絡。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撐警集會稱16.5萬人出席 警:5.3萬 前副處長任達榮:撤暴動說法「黐線」
【明報專訊】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的「630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集會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大會稱有16.5萬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5.... 詳情
多名記者被吐口水扔泥襲擊 林卓廷遭撐警者圍攻傘插腹
【明報專訊】昨午撐警察集會期間,場外發生多宗襲擊事件,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行經海富天橋時被數十人圍攻,有人以長傘插其腹部,林手指被拗傷... 詳情
藝人撐場 譚詠麟:家和萬事興 梁家輝:警方值得支持
【明報專訊】金鐘添馬公園昨舉行撐警集會,除了立法會議員及團體代表,亦有多名藝人出席,其中譚詠麟稱「香港再係咁落去真係無得救」,希望「家和萬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令政府管治出現問題,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分別呼籲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改組行政會議,又稱特首林鄭... 詳情
兩漢夜闖人民力量會址  撬閘珗C行用品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位於九龍灣的會址上周六深夜被兩名蒙面漢闖入破壞,一批供今日七一遊行用的示威物品遭割破及淋液,保安發現報警,涉案者逃去。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