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未來施政除「家長式心態」 青年為本

[2019.07.0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所觸發的爭議不斷,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表示,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寧,穩定營商環境,讓香港重回正軌,是當務之急。他亦表示,政府未來施政會以青年為本,放下身段,去除「家長式心態」,耐心聆聽年輕人聲音。

籲加入「自薦計劃」發聲

張建宗稱,過去數周發生的事件,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他表示,特區政府汲取經驗,未來會以最謙卑和最開放的態度,用心聆聽不同階層的意見,虛心接受批評,好好掌握社會脈搏,審時度勢,剛柔並濟,令施政更貼近民意,更切合市民的需要及期望。他希望港人能放下紛爭,以求同存異、互諒互讓的務實態度,一同推動香港繼續向前邁進。

關於青年工作,張建宗形容「關心青年」不是口號,而是要用心做實事,建立互信,稱政府致力做好「三業三政」之外,未來施政會以「青年為本」,去除「家長式心態」,放下身段,耐心聆聽年輕人聲音,將青年的意見及建議盡可能適當地融入政府施政。他鼓勵青年積極參與政府吸納青年加入諮詢架構的「自薦計劃」,協助政府在政策制訂過程中集思廣益,積極表達青年聲音。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談及外傭議題,提到改善「僱主和外傭之間建立互信,互相尊重、互相關懷,才能在同一屋簷下和諧共處」,稱自己不期然想起「香港是我家,讓我們一起愛護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撐警集會稱16.5萬人出席 警:5.3萬 前副處長任達榮:撤暴動說法「黐線」
【明報專訊】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的「630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集會昨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大會稱有16.5萬人出席,警方稱最高峰有5.... 詳情
多名記者被吐口水扔泥襲擊 林卓廷遭撐警者圍攻傘插腹
【明報專訊】昨午撐警察集會期間,場外發生多宗襲擊事件,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行經海富天橋時被數十人圍攻,有人以長傘插其腹部,林手指被拗傷... 詳情
藝人撐場 譚詠麟:家和萬事興 梁家輝:警方值得支持
【明報專訊】金鐘添馬公園昨舉行撐警集會,除了立法會議員及團體代表,亦有多名藝人出席,其中譚詠麟稱「香港再係咁落去真係無得救」,希望「家和萬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令政府管治出現問題,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分別呼籲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改組行政會議,又稱特首林鄭... 詳情
兩漢夜闖人民力量會址  撬閘珗C行用品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位於九龍灣的會址上周六深夜被兩名蒙面漢闖入破壞,一批供今日七一遊行用的示威物品遭割破及淋液,保安發現報警,涉案者逃去。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