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前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
涉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

[2014.08.25] 發表

【明報專訊】華潤集團前審計總監黃道國日前因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被警方帶走調查。自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涉嚴重違法違紀被中紀委調查以來,華潤集團前副董事長王帥廷、華潤金融行政總裁吳丁、華潤集團協同辦主任張春、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等人也陸續被帶走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黃道國被調查是與幾年前非法獲取審計署對華潤的審計報告有關。他獲取報告後交給宋林,宋林曾批示華潤煤業做審計署太原特派辦工作,以消除隱患。同時,為了把對華潤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在黃道國被帶走之前,集團以退休的名義免掉他審計總監及非執行董事的職務。

更多中國要聞
官員互揭成風 下場各異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實名舉報官員現象日漸興盛,而「官員實名舉報官員」更是宦海風景之一。目前,逾半被舉報者被調查。此前,不少實名舉報要麼石沉大海... 詳情
借舉報抹黑 兩敗俱傷
8月15日,廣東省官方宣布省委決定,將梅州市委書記朱澤君和梅州市紀委書記李純德雙雙調職,熟知當地官場內情的知情人士稱,朱澤君和李純德常年不和... 詳情
中組部推共產黨員微信
為佔新媒體輿論陣地,中共中央組織部與新華網合辦「共產黨員微信」、「共產黨員易信」。中組部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組織黨員訂閱這兩個新媒體... 詳情
反腐效應 企業:省了招待費
中國政府高舉「反腐整風」的大旗,已讓近七成的中國企業家留下「最深刻印象」,遠勝過其他政策措施。儘管超過二成的企業指出,客觀而言,政府強力反腐... 詳情
【明報專訊】受益於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山西省呂梁市在創造了一個個經濟增長神話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成為貪腐重災區。比如網上有說法稱,在呂梁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