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變性人突破歧視 首參加划船賽

[2014.08.25] 發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兩名變性人周日參加划船比賽﹐他們認為這項活動很有需要﹐能擴闊體育圈﹐給變性運動員空間發展。

主辦單位說,渥太華河划船比賽全程22公里。在加拿大﹐這是首次有公開的變性運動員參加划船比賽。

變性人安德遜(Enza Anderson)與伯頓(Savannah Burton)兩個月前開始下水訓練,加入變性5人混合隊(Team TRANS-fusion)。這個划船隊與划船結緣﹐參與多倫多漢蘭船會(Hanlan Boat Club)試驗項目﹐其宗旨是吸引變性人參加划船學習課程。

隊長科尼利森(Adrian Cornelissen)牽頭﹐促成漢蘭船會的試驗項目。他說﹐尊重和接受隊員﹐對建立成功的團隊十分重要。

50歲的安德遜說﹐她避開體育﹐一避就是大半生﹐她害怕變性運動員可能面對的歧視。

安德遜說﹐這是所有變性人經常面對的殘酷現實。她說﹕「我的夢魘一直是上體育館﹐因為我聽見更衣室令人難堪的可怕故事。我想健身﹐但不想別人打擾。」

39歲的伯頓說﹐她本來是男性﹐最近變性做女人。她喜歡運動﹐但在變性後少做運動﹐變性人天天抗衡社會成見。

變性後少做運動

人權團體?加拿大平等對待各地同性戀者(Egale Canada)行政主管堅尼地(Helen Kennedy)指出﹐運動員在划船比賽中「落力爭取基本平等」。

她說﹕「那些人表現很勇敢。」

堅尼地說﹐人們愈來愈察覺到變性人議題﹐體育世界還是有系統的歧視同性戀與變性人。

堅尼地說﹕「我們需要更廣泛的談論。」她又說﹐不論是奧運級比賽﹐或是學校體育課﹐人們是否參與﹐往往受社會兩性角色限制。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樂死」私人法案漸獲支持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保守黨國會議員傅磊才(Steven Fletcher)說﹐卑詩省一名老人失智症女患者最近尋死﹐再次凸顯醫助自殺議題﹐那... 詳情
【明報專訊】3D打印日漸風行﹐現在如雨後春筍湧現全國各地﹐比方公共圖書館?小型企業﹐像網吧一樣﹐為民眾提供3D打印服務。 不只是大城市... 詳情
墨國婦拒遞解爭居加權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名墨西哥女子抗拒遞解令﹐不願意在數天後離開加拿大。她說﹐如果她返回墨西哥﹐就會危害女兒的生命。 27歲女子希拉(...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根據最新披露的文件﹐加軍6架C-144挑戰者(Challenger)飛機﹐其中4架原定退休﹐但哈珀政府改變計劃﹐因為... 詳情
重演戰役
(上圖)滿地可舊城周日重演18世紀戰役﹐扮演法國拉扎雷軍團第二營的士兵鳴槍。 (下圖)滿地可舊城周日重演18世紀戰役﹐扮演法國拉扎雷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