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長城惜敗俄羅斯 失落銅牌

[2014.08.25] 發表
落敗的中國女排球員顯得沒精打采。(新華社)

以年輕陣容出戰的中國隊24日以2:3惜敗於俄羅斯隊,以2勝3負的成績結束了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的征程,與銅牌失之交臂。

中國隊憑藉出色的發球表現贏得了前兩局,全場比賽中國隊發球直接得分達到12分。可是,俄羅斯隊在後三局展現出進攻和攔網的實力,攔網得分方面俄羅斯隊14:7超過中國隊。

連續第二場首發的年輕副攻袁心玥得到14分,劉曉彤、曾春蕾和李靜分別為中國隊貢獻19分、18分和13分。

根據此前的積分形勢,中、俄之戰的勝者將鎖定銅牌。中國隊首發陣容是曾春蕾、王娜、劉曉彤、李靜、楊珺菁、袁心玥和自由人陳展。

經過前一天3:2戰勝土耳其隊的比賽之後,中國年輕隊員的發揮更加自如。首局打到14平之後,中國隊的發球開始發威,一下打出7:2的小高潮,取得21:16的領先優勢。俄羅斯隊頑強地追到21:23之後,李靜強攻得手,曾春蕾以一個發球直接得分為中國隊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又在袁心玥的發球輪取得17:9的優勢,俄羅斯隊無心戀戰,中國隊以25:14再下一城。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說,前兩局可能俄羅斯隊沒有活動開。俄羅斯隊主教練馬利切夫表示,前兩局中國隊抓住了俄羅斯隊一傳的漏洞。

連失兩局之後,俄羅斯隊重整旗鼓,在名將科舍廖娃的率領下開始反擊。第二局的第二次技術暫停,俄羅斯隊以16:10領先。中國隊在曾春蕾的發球輪連續追分,分差被縮小到兩分。但是,李靜的扣球出界讓俄羅斯隊以24:21拿到局點,最終科舍廖娃的扣球幫助俄羅斯隊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中途,俄羅斯隊再次將比分拉開。郎平對二傳、接應等多個位置進行了人員調整,中國隊仍然未能追上比分,以20:25再負一局。

決勝局比賽,中國隊在6:9的情況下追成9平,隨後堅持到12平。科舍廖娃的扣球和中國隊的失誤讓俄羅斯隊拿到賽點。曾春蕾的扣球把比分改寫為13:14,但是下一回合俄羅斯隊雙人攔網攔死曾春蕾的扣球,完成大逆轉。科舍廖娃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8分。

更多體育二
女排大獎賽 巴西十度登頂
奧運冠軍巴西隊以3:0戰勝此前4戰全勝的日本隊,第十次在女排大獎總決賽中登頂。 美國隊曾經5次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冠軍,巴西隊的奪冠次數... 詳情
徐詩霖女網單打奪金
24日進行的南京青奧會網球收官戰中,廣東女孩徐詩霖直落兩盤戰勝白俄羅斯選手希曼諾維奇,獲得女單冠軍。賽後徐詩霖自信地表示,李娜的目標就是她的... 詳情
王妍摘競技體操第2金
青奧會競技體操女子平衡木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妍(圖)摘得桂冠,這是她在本屆青奧會上的第二枚金牌。 王妍在當日的平衡木決賽中,表現非常穩健... 詳情
中國選手李金哲24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英國伯明翰站的男子跳遠比賽中,以8米06的成績名列第三,在總積分榜上位居第二。 男子跳遠比賽當天... 詳情
2014「金強盃」四國女籃挑戰賽24日進行成都站的最後一天爭奪,雖然遭遇到美國職業聯隊的頑強抵抗,但中國女籃最終仍以73:68險勝。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