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張超雄(左)與毛孟靜於旺角火線通宵調停。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兩議員天亮離開 示威者豎拇指

兩名議員毛孟靜和張超雄天亮後離開時,獲在場示威者豎起拇指,表示讚賞。

周一早上留守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佔領區的人大幅減少,只有大約70人在場, 氣氛也較為緩和,部分人坐在路上休息,間中有支持和反對佔領人士口角。佔領者與數十名配備頭盔和盾牌戒備的警員,以鐵馬相隔。

有留守的示威者用膠墊和麻繩自製頭盔,以防警方武力清場。多名佔領人士戴上口罩及頭盔,表示擔心當局會在北京召開四中全會的敏感時刻清場。有示威者自製寫上堅守及冷靜的標語,會在衝突發生時舉起,提醒各方保持克制。有佔領人士說,對周二政府與學聯對話,並無期望,擔心只是流於形式。

留守多晚的余先生,自製寫荂u冷靜」及「留守」的旗幟,當有衝突他就會舉旗。他覺得,相對其他佔領區,旺角人流較複雜、較易有衝突,希望自己的舉動能阻止衝突,不讓警方有藉口清場。

留守兩晚的劉先生,穿上護手、護腳及頭盔等裝備,他擔心中央政府向特區政府施壓清場,所以要保護自己。他表示,學聯並不代表他們,所以對學聯與政府明天的對話沒有期望。

另外,裝上義肢的留守人士黃先生說,家人都擔心他到場,但自己想了解佔領情況、同時因為被警員暴力行為激發,所以到場支持示威者。他說旺角發生衝突往往沒有先兆,唯有自己提高警覺。

旺角早上多次有反佔領人士與佔領人士口角,在場警員上前勸止,提醒雙方動口不動手。

 
 
今日相關新聞
兩議員天亮離開 示威者豎拇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