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逐夢 胡贇今爭冠
克服傷患復勇 為奧運鋪路

[2015.04.12] 發表
胡贇(白衫)傷癒重拾勇態晉身決賽,盼於今日決戰日本的桃田賢斗取勝,為職業生涯歷史寫下一頁。(法新社)

薑愈老愈辣,「熟男」的毅力絕不遜於年輕力壯的當打球員。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33歲港將胡贇繼續發威,連挫中國的諶龍和田厚威後,昨日於男單4強以局數2:1力克印度的柏路柏利,今日與日本的桃田賢斗爭冠。克服傷患重新上路,對於明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胡贇依然敢於挑戰,誓闖五環舞台。文﹕李思詠

反勝柏路柏利 今鬥桃田賢斗

20:22、21:11及21:14,胡贇面對柏路柏利沒有好好開局,「他不相信自己一落場已能控制局面,反而『慢慢搓』,結果受制於對手的速度。其實柏路柏利的速度不那麼快,胡贇在之後兩局重拾信心,主動出擊,終於輕勝」,港隊總教練何一鳴說。觀乎2015年戰績,難怪胡贇欠缺自信;之前5個賽事,不是首圈便次圈止步。自去年9月的仁川亞運後,胡贇受肩傷困擾,甚至無法訓練殺球,進攻能力銳減,是以比賽表現飄忽。他今年慢慢調整狀態,終在新加坡站爆發,特別是16強以2:1力克世界「一哥」、中國的諶龍,劣勢下放開包袱險勝,繼去年6月日本公開賽後再挫諶龍,更為他注下強心針。

提升排名迎積分戰

胡贇曾兩度躋身國際羽聯超級決賽,可惜皆於去年日本公開賽及12年中國大師賽落敗,今日與淘汰印尼球手桑托索的桃田賢斗爭冠,既期望於職業生涯寫下歷史一頁,更為明年里約熱內盧奧運鋪路。奧運積分爭奪戰下月展開,現世界排名13的胡贇若能於計分前盡量提高排名,屆時自然「贏在起跑線」。儘管他年屆33歲,但奧運對他而言並不止是夢,何一鳴對他寄望甚殷:「他之前的比賽打得『麻麻』,影響世界排名,現在及時止跌回升,對爭取奧運積分當然有利,特別是他知道自己『仲打得』,傷患沒有減弱他的實力,打起來自然有信心,才有贏波希望。」毋懼傷患,敢於挑戰,沙場老將故事,比起當打一輩隨時更精彩。

更多體育二
戴資穎挫王儀涵晉決賽
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圖)昨日面對中國的王儀涵,前者首局先贏21:16,次局雖被王儀涵扳回,但決勝局戴資穎以21:14勝出並晉身決賽,今將與另一... 詳情
孫楊創200自今年最快
孫楊在11日的全國游泳冠軍賽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奪冠,並游出今年最快時間,拿下此次比賽第二項錦標。 賽後孫楊坦言希望未來有更多寧澤... 詳情
茅台主場不敵泰達
在11日進行的中超第五輪一場比賽中,天津泰達隊憑藉「烈鳥」安德烈奇尼奧的入球客場以1:0小勝貴州茅台隊,取得賽季首勝。 賽季前四輪戰罷... 詳情
據國際射聯消息,在射擊世界盃南韓站11日的比賽中,兩位中國小將表現突出,18歲的張博文絕地逆襲,贏下男子50米手槍決賽,21歲的林月美摘得女... 詳情
南華變陣增鋒 求破浪雪恥迎亞協
聯賽爭標夢碎的南華上仗射門零中框,昨日於足總盃8強重遇流浪將變陣出擊,倒戈的林學曦有望取代養傷的艾華右路進擊,盼重燃霸氣迎接周中的亞協盃出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