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節目新規明年執行 或可挽救傳統電視

[2015.07.05] 發表
准許自選頻道或可挽回流失傳統電視訂戶。

(哈利法克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一份新研究報告揭示﹐更多加人放棄訂閱傳統電視節目。分析者指出﹐這種趨勢是否繼續﹐要看國民未來在網上看電視有多少選擇﹐以及廣播監管機構出台的新規﹐譬如允許用家自選頻道等﹐是否取得良好成效。

這份今年5月的報告說﹐目前沒有訂閱有線電視的加人﹐逾一半是已經斷線(cut the cord)﹐意思是他們曾有訂閱電視節目﹐但現在取消。

報告說﹕「因為用戶可在互聯網和串流影片巨擘Netflix上觀看電視節目﹐加拿大人更少需要訂閱傳統電視。」

16%的國民不支付傳統電視服務費用﹐該比率3年前為12%。

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公司研究高級主管艾倫(Mark Allen)說﹕「我們認為那是巨大飛躍。人們意識到﹐如果他們看電視不多﹐可以在網上得到所需。」

艾倫說﹐取消傳統電視者找到其他方式觀看喜愛的節目。一些人認為電視收費過高。

新報告也說﹐1/5的電視節目訂閱者﹐想將它取消﹔1/3已經採取措施這樣做。

艾倫表示﹐選擇放棄傳統電視的人是否會繼續增多﹐將取決於加拿大未來在網上觀看電視有多少選擇權﹐以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的新規則是否成功。那些規則包括「自選套餐」(pick-and-pay)、「瘦身套餐」(skinny package)等﹐將從2016年12月開始被強制執行。

報告也顯示﹐英語和法語人口在看電視的選擇上有分歧。23%英語人口說﹐他們樂意最終取消傳統電視﹐僅14%法語人口給出同樣答覆。艾倫表示﹕「魁省人近10年就有自選套餐選擇﹐我們沒有看到類似幅度的取消電視趨勢。」

報告數據來自電話和網上調查﹐在2014年秋季進行﹐調查全國逾8000人。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架單引擎小型飛機,昨日下午於溫島一處機場降落時發生墜毀意外,機上載有一名機師及一名乘客,其中一人傷勢較重,另一人則自行從墜毀飛...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一處民居昨日凌晨發生火警,一名50歲男子被困地庫,消防員到場後將其救出後施以心肺復蘇急救,但回天乏術,男子於現場宣告不治。消...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省警周六說﹐日前滿地可律師行槍擊案的兩名受害者重傷不治死亡。槍擊案疑與另一宗民宅命案有關﹐兩宗相關案件中共5人死亡。事件疑為... 詳情
(卡加利4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保守黨展開負面廣告攻勢﹐批評他的外交政策﹐警告國民他「還沒準備...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明年人口普查調查問卷上﹐加拿大人會看到一個問題﹐要求他們填報自己的「第二住所」。因喧嚷一時的參議員達菲(Mike D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