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橫掃德國奪兩連勝

[2015.07.05] 發表
中國隊球員惠若琪(右一)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多次作出扣殺為中國得分。(新華社)

在4日晚進行的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寧波站比賽中,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3:0輕鬆橫掃德國隊,贏得兩連勝。

全場比賽,朱婷為中國隊貢獻了18次扣殺、兩個攔網和1個發球直接得分,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袁心玥、曾春蕾和惠若琪各得9分,替補上場的張常寧得到4分。

中國隊沿用了上一場的首發陣容,主攻朱婷、惠若琪、二傳沈靜思、副攻楊珺菁、袁心玥、接應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賽,中國隊迅速進入狀態,進攻流暢,多點開花,很快以8:4領先。在朱婷的發球輪,中國隊又連得4分,將領先優勢擴大為16:9。此後,中國隊穩紮穩打,以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德國隊的攻防品質明顯提升,科祖赫和布林克兩門重炮輪番開火,同中國隊展開拉鋸戰。中國隊的自身失誤略有增加,一直無法把比分拉開。在20:19領先的時候,朱婷吊球成功,緊接著科祖赫的進攻失誤,中國隊獲得了3分的優勢。最終,袁心玥的快球幫助中國隊25:22取下第二局,以2:0領先。

第三局郎平用張常寧換下惠若琪,這套微調後的陣容幫助中國隊取得12:7的良好開局,曾春蕾高品質的發球又幫助中國隊把領先優勢擴大為17:9。隨後,郎平逐漸換下了其他主力隊員,只留下了當天狀態上佳的朱婷。最終,張常寧的扣球幫助中國隊以25:15再勝一局。

在5日晚的比賽中,中國隊將和同樣兩連勝的俄羅斯隊爭奪本站比賽的冠軍。

更多體育二
4日晚舉行的全國女排冠軍賽決賽中,浙江以總比分3:0橫掃天津奪冠,季軍爭奪戰中遼寧3:0擊敗八一,山東、上海、北京和福建分別位列5至8名。 ... 詳情
國安戰勝建業續踞榜首
中超聯賽第17輪河南建業主場迎戰北京國安的比賽4日在鄭州航海體育場舉行。最終領頭羊北京國安1﹕0戰勝河南建業,繼續領跑積分榜,北京國安本賽季... 詳情
人和0﹕1不敵舜天吞三連敗
貴州人和昨日主場迎戰江蘇舜天,場面佔優的貴州人和運氣欠佳,19次射門無一入球,江蘇舜天的卡爾坦森在38分鐘射入全場唯一入球。0﹕1告負的貴州... 詳情
鄭霜雪奪中國首金
中國代表團開門見金!23歲的鄭霜雪(圖)4日在跳水女子1米板力克東道主選手金娜美勇奪光州大運會首枚金牌,賽後中國隊的隊員們在泳池邊大跳勁舞,... 詳情
魯能2﹕0戰勝宏運
昨日兩名巴西外援阿羅伊西奧(圖)和塔爾德利各入一球,幫助山東魯能隊以2﹕0戰勝遼寧宏運隊,這也是魯能在缺少主帥庫卡臨場指揮的情況下迎來的兩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