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相證俄謀敘境建基地

[2015.09.16] 發表
敘利亞東部城鎮哈塞克一個庫爾德哨站周一遭連環炸彈襲擊,最少26人死亡。(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一指控俄羅斯近期運送大批軍備和物資往敘利亞,包括坦克和大炮,懷疑俄方企圖在當地建立空軍基地。俄羅斯回應稱,與敘利亞合作的唯一目的是反恐。

紐時:俄已運坦克大炮至敘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儘管目前沒有[象表明俄羅斯向敘利亞輸出戰機和直升機,但俄國近期向敘利亞沿海的拉塔基亞省(Latakia)及拉塔基亞空軍基地運送人員和設備,表明俄方有意在該地區建立空軍基地。他說,俄羅斯向敘利亞政府提供軍事支持將不利於該地區局勢穩定。

《紐約時報》引述多名美國軍事專家稱,從衛星照片可見,俄羅斯已經向拉塔基亞運送了約6輛最先進的T-90坦克、15門大炮、35架裝甲運兵車和多達1500人,似乎是要將這個基地變成一個大型中轉基地,一方面方便俄羅斯向敘利亞政府運送軍備,另一方面甚至作為支援敘利亞政府空襲行動的據點。

俄外長稱與敘軍事合作反恐

法新社則引述美國匿名官員稱,俄羅斯7輛T-90坦克近日抵達敘利亞,尚未派到地中海沿岸城市拉塔基亞附近的空軍基地,但上周送達的炮彈似乎已運抵基地,「所有[象似乎顯示,(炮彈)是用作保護機場」。另一匿名美國官員說,俄羅斯已有足夠組件在那媬釩堨i容納約1500人的組合屋。

美國近期加強阻撓俄羅斯運送物資到敘利亞,保加利亞上周在美國施壓下禁止俄羅斯運輸機飛經上空,但最少15架俄羅斯大型運輸機過去1周改為利用伊朗和伊拉克的空中走廊運送物資到敘利亞。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周日表示,俄方將繼續與敘利亞開展軍事技術合作以反恐。他強調,敘利亞政府軍是打擊ISIS的有效力量,將其排除在外是「荒謬」的。

更多國際要聞
日萬人終極反安保法 與警衝突 3人被捕
【綜合報道】日本執政自民黨計劃周三或周四,由參議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別委員會,表決通過安保法案,並最遲於周五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強行通過法案使之... 詳情
【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消息,多名日俄關係有關人士近日透露,作為俄羅斯總統普京親信而知名的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捨夫擬於本月下旬訪問日本,...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讀賣新聞》9月15日報道稱,1架俄羅斯飛機15日短暫「入侵」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出4架「F15」戰鬥機緊急攔截。 ... 詳情
【綜合報道】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4日說,克里姆林宮網站此前一天遭到黑客大規模攻擊,但克里姆... 詳情
英工黨新黨魁悼陣亡英軍 拒唱國歌被批不敬
【綜合報道】英國政府周二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二戰紀念活動,英國工黨的科爾賓(Jeremy Corbyn)首次以黨魁身分出席活動。在唱國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