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主救妻女貓狗 妻讚英雄

[2015.09.29] 發表
船主陳先生(右)前日因先拖走友人的遊艇,以致自己的船盡燬。夫婦昨重返現場時一臉無奈,但陳太(左)讚揚丈夫行為「好偉大,係英雄」。(賴俊傑攝)
筲箕灣避風塘前日的三級火警中,有市民拍下陳姓船主駕駛快艇載走家人及寵物逃生的場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前日火燒連環船三級火中,船主陳氏夫婦以近百萬元購入及裝修的住家艇付諸一炬,但陳先生在火警中奮力拯救妻女、寵物及友人遊艇,英勇無私的行為贏得妻子「很偉大,是英雄」的讚美。

陳先生說一家是水上人,從事魚類批發,夫婦育有3名女兒,21歲大女正在英國交流,18歲二女在中大就讀,15歲細女讀中四,家住55呎長的住家艇,船上養有六狗兩貓。前日火警發生時,最先起火的蝦艇距離他們的艇約200米,因火勢迅速蔓延,加上陳要救走旁邊友人託管的名貴遊艇,來不及執拾太多財物,已立即帶同妻女及寵物乘快艇逃生,然後再折返拖走友人的遊艇,以致自己的住家艇遭波及燒狳I沒。

陳無奈說,現時家當全失,無家可歸,和貓兒於親友家暫住,6隻狗則暫留狗酒店,匆忙間忘記帶走留給大女作嫁妝的卡地亞名表,也隨船沉入大海。

先顧友遊艇 自已船燒沉

此時站在身旁的陳太望茪V夫說﹕「你能奮力拯救妻兒寵物,同時又照顧友人的艇,十分英勇……」夫婦隨之相視而笑。陳太哀傷說,可惜一隻貓兒在火警時墮海溺斃。

更多港聞
傘後區選  得分失分難料  政黨﹕03七一效應難再
【明報專訊】區選系列:區議會選舉周五(10月2日)起接受報名,各路人馬蓄勢待發。今屆18區的民選議席由412個增至431個,同時將取消68個... 詳情
最年輕老兵  8歲參戰送情報  香港二戰老兵
【明報專訊】6歲應是孩子無憂無慮、享受童年的時候,但身處戰爭的孩童則是另一回事。81歲的林珍,6歲時正值日本侵華,因目睹任游擊隊的姊姊被日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為紀念抗戰勝利,將於10月5日(下周一)在灣仔會展舉辦「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大會」,向10名在港抗日的老戰士頒... 詳情
見前女友與男子上的士 為箍煲飛車 停牌男被捕
【明報專訊】中年漢昨凌晨找前女友「箍煲」不遂,眼見女方隨一名男子乘的士離去,疑心有不甘,向巡警稱女友被人挾持,更不顧自己停牌,驅車飛馳追逐的... 詳情
觀塘診所重置後 半年多診5000人
【明報專訊】過去50年主力服務長者、慢性病患者及基層市民的觀塘賽馬會健康院普通科門診診所,今年3月重置成為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新增跨專業醫療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