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廣州大媽來加祝國慶 渥太華旅遊局說不知情

[2016.04.16] 發表
渥太華旅遊局發言人Caroline Courture - Gillgrass。

【明報專訊】網上一條受到非常廣泛引用的消息稱﹐渥太華旅遊局派員前往廣州﹐招請30名廣州市民﹐7月1日到渥太華﹐參加加拿大國慶表演。但是本報昨天聯絡渥太華旅遊局﹐該局新聞發言人表示﹐完全不知此事。

這位發言人是Caroline Courture - Gillgrass。她稱﹐他們也讀到了這條消息﹐感到奇怪。她說﹐從旅遊局方面講﹐「我們不知道這件事」。被問到如果渥太華聘請外人前往參加國慶表演﹐他們旅遊局是否會參與﹐或者至少獲悉信息﹖她表示﹐「是的。我們和負責表演方面的部門相當熟悉﹐大部分情況是會了解的」。

該新聞另一個令人生疑的地方是﹐該新聞稱﹐中國大媽受到邀請﹐要到加拿大和美國兩處參加國慶表演。可是﹐雖然加、美兩國的國慶分別是7月1日、和7月4日﹐但加、美是兩個國家﹐怎麼會由渥太華一個城市的旅遊局或者市長邀請呢。這條被中港台媒體普遍引用的新聞﹐援引所謂渥太華旅遊局負責人的說話﹕

「6月30日,我們會為這些來參加國慶日慶祝活動的中國朋友們舉辦一個盛大的歡迎晚宴,我們的旅遊局局長也會出席。7月1日上午我們還挑選了一個地方專門為中國的朋友搭建一個舞台,邀請30名中國朋友以中國民間最受歡迎的《小蘋果》和《最炫民族風》兩支廣場舞來參加國慶日活動」。渥太華旅遊局負責人向記者表示。

此外﹐「據悉,7月1日晚上,還安排了觀看煙花匯演等一系列慶祝節目。而且渥太華的市長辦公室還會為參加國慶日的中國朋友頒發市長辦公室簽發的《渥太華榮譽市民》證書,誠摯邀請廣州的朋友們能在7月1日到來參加我們的國慶日慶祝活動。」該負責人說。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捐精者貨不對辦訴訟再起﹐安省3個家庭控告美國精子庫及其加拿大分銷商﹐指責它們誤導、隱瞞捐精者的醫療及社會紀錄﹐包括犯... 詳情
電視「瘦身」套餐推出 吸引6.6萬新訂戶
(魁省加丁諾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電訊規管機構說﹐自電視服務供應商被要求提供「瘦身」的頻道套餐後﹐數以萬計加拿大人或者成為新訂戶﹐或者轉... 詳情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警方逮捕卡加利一名婚姻顧問﹐指控他性侵犯女客戶﹐懷疑還有其他受害人。 參事警長洛尼(Staff Sgt. St...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上月樓市數據,價量齊升。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38%,整月房屋買賣超過1.25萬間,並刷出新紀錄。有經... 詳情
本那比捷運新柏文掛牌2天加4%成交
【明報專訊】本那比於2月下半月有不少兩睡房單位放售,佔柏文市場逾六成。其中一個位於捷運沿線迅速發展區域內的全新單位,掛牌僅兩天便以高出其掛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