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倡獨立屋柏文分開計算地稅

[2016.06.09] 發表

大溫多名市長要求卑詩省府更改地稅課徵辦法,允許獨立屋及柏文分開計算地稅,使柏文業主能負擔一部分的加稅,而獨立屋業主的地稅增幅則可望縮小,藉此減輕獨立屋業主地稅負擔。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主張獨立屋與柏文應分開計算地稅,他說,若要加地稅,應讓獨立屋業主和柏文業主共同分攤加稅部分,不應只是由獨立屋業主承擔。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指出,北溫市長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支持對不同種類房屋分開計算地稅的做法。他說,獨立屋的地稅應與柏文分開,獨立屋的地稅大幅增加,如果業主想賣房屋,現在樓價正好,這當然好,但如果業主不想賣屋,而每年需要繳地稅,可能就不太好了。

北溫區市長沃爾頓(Richard Walton)則說,他自己房屋的地稅增加較平均高出兩倍多,其原因是他所居住的上卡比蘭奴(Upper Capilano)區的房地產發展,由於許多房屋被推倒,很多土地正在放售,舊房推倒後興建豪宅,豪宅價值高因此帶動同一區物業估價增加。

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也支持獨立屋與柏文分開課稅的建議。他說,並非獨立屋業主即代表有錢,現行制度非常不公平,但省府似乎視而不見。

針對市長們要求將獨立屋及柏文分開課稅,省社區、體育及文化發展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enbender)指出,省府知道本省一些地區,尤其是大溫地區對地稅制度的關切。他強調,市級政府已有足夠的政策工具減緩樓價大幅上漲對地稅的影響,使地稅維持在可被管理的水平。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房地產教授薩默維爾(Tsur Somerville)指出,現行住宅地稅根據物業估價而定,計算方式簡單,... 詳情
杜魯多評中國人權 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指出,中國在人權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加國作為與中國友好的國... 詳情
嚴重過敏女子與吃過花生男友接吻喪命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年輕女子與男友在深夜道別﹐兩人情深一吻﹐誰料那是「死亡之吻」﹐奪去女子的性命。她對花生有嚴重過敏反應﹐她不知道新男友... 詳情
渥太華市中心路陷 客貨車墮坑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市中心一個繁忙十字路口周三路面下陷﹐交通頓時癱瘓﹐地下公交車道建築工程受阻﹐幸而無人受傷。 肇事路段距離國...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楓葉園(Maple Leaf Gardens)性醜聞被告接受性慾治療﹐希望減輕刑罰。專家說﹐所謂的「化學閹割」(ch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