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立國150周年 兩院議員國會山大合照

[2016.06.09] 發表
國會兩院議員周三大合照﹐慶祝國會150周年﹐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ma Ambrose﹐中)、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總理杜魯多站在一起。(加新社)
國會兩院議員周三在國會山台階上合照﹐慶祝國會150周年。(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明年慶祝立國150周年﹐國會山則在周三慶祝它的150周年。

1866年6月8日﹐加拿大省議會首次在渥太華國會山中座開會。

本屆參、眾議員周三齊集國會山台階﹐拍下大合照﹐紀念這一個大日子。拍照後﹐總理杜魯多走入人群﹐與遊客和每周在草坪上做瑜伽的民眾握手。

在1866年省議會最後一次會期﹐立法者準備在當年那個伐木業小鎮建立首都。當年來自安省、魁北克省的當選議員﹐就《英國北美法》(British North America Act)、加拿大邦聯(Canada's Confederation)展開辯論。

加拿大在1867年7月1日正式建國﹐前紐賓士域省、斯高沙省殖民地加入加拿大﹐創立新的國家。全國明年舉行重大紀念活動﹐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更多加國新聞三
列市柏文成交量再升5%
【明報專訊】列治文柏文市場在4月的成交量,比已相當旺盛的3月還要多5%,一共有307宗交易。建有多款柏文的布里格豪斯區(Brighouse)...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新一份報告,指溫哥華都會人口統計區 (Vancouver Census Metrop... 詳情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政總裁波特認為﹐如果聯邦政府希望壓抑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的急速升勢﹐便必需再度干預﹐而且最佳的選擇仍然是在首期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