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撥700萬培訓1900技師
就業市場需求殷切

[2016.06.09] 發表
厄克特(左起)、廚師學徒Hannah Shellard、龐雪麗、蘇安彤、畢業廚師Dillionb Penman、Peter Nunoda等出席撥款宣布。(陳志強攝)
廚師為學徒示範燒烤三文魚技巧。(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省府撥出700萬元,培訓1870位專業廚師、麵包師傅、修車師傅等,以滿足就業市場的殷切需求。

卑詩省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廳(Ministry of Jobs, Tourism and Skills Training)昨日宣布,將通過工業培訓管理局(Industry Training Authority (簡稱ITA)向溫哥華社區學院(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投入700萬元,擴大其技能培訓名額。該筆款項將在2017年3月31日之前動用,目標是培訓需求特別殷切的技能工種,包括:修車師傅、重型機械技師、麵包師傅、職業廚師以及商用運輸設備技師等,培訓名額達1870個。

其中廚師培訓,更會與White Spot餐廳合作。該餐廳每年都會挑選部分社區學院的學生,到該餐廳的總部廚房,接受培訓,並可以發出職業廚師證書。而溫哥華社區學院則可培訓第三級的廚師,最後拿到「紅印」(Red Seal)資歷認可。

省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廳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指出,在未來10年內,由於退休以及經濟增長等因素,將新增100萬個就業機會,就業市場將出現供不應求的境況。省府的撥款將專注於需求最大的行業,以確保市場需求得以滿足,經濟增長不會受到窒礙。

她特別讚賞White Spot與溫哥華社區學院進行合作,支持學徒培訓;指出僱主與學徒,都是本省經濟所不可或缺的。

溫哥華菲沙圍(Vancouver-Fraserview)省議員蘇安彤(Suzanne Anton)指,White Spot的總部正好設在自己的選區之內,很高興她選區的企業能夠為職業培訓作出貢獻。

White Spot的行政總裁厄克特(Warren Erhart)指出,該餐廳集團參與「紅印」廚師培訓計劃已經有超過10年時間。通過學徒培訓,也可以提高該餐廳廚師的廚藝水平,創造一個雙贏局面。

溫哥華社區學院總裁Peter Nunoda則說,通過與企業的合作,可以為學生提供更為符合市場需求的培訓,滿足各方的需求。

更多社區消息
獅門醫院添全國最先進MRI機
【明報專訊】北溫獅門醫院(Lions Gate Hospital)成為全國首家採用最新型磁力共振造影(MRI)技術——GE Signa Ex... 詳情
機場設狗廁所  方便已安檢狗主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在美國航班候機區之內設立首個狗隻專用廁所,方便寵物也方便其主人,不需要因為愛犬如廁問題,而兩度接受安檢。 該... 詳情
溫警太陽鏡義賣  助貧童精神病患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溫哥華市警局飛行員太陽鏡(VPD Aviator Sunglasses)義賣活動,昨日在溫市展開。溫哥華市警局「一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