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聯辦介入立選 梁:選舉依法進行

[2016.09.28] 發表

【明報專訊】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早前明言「中聯辦關心選舉」,亦有建制派承認中聯辦有就立法會主席人選「摸底」。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會前,被問及有關做法是否違反《基本法》時沒直接回應,只重申香港選舉完全根據選舉法例進行。

被問連任:有決定會盡快公布

梁振英曾在立法會選舉前,稱最快9月會就競逐連任公開決定。對於近日多名「梁粉」高調表態支持他,被問及對連任的最新想法,梁振英表示,「有關選舉問題,有決定後盡快通知大家」。

立法會選舉中,中聯辦被批評介入選舉,包括參與配票和勸退候選人,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早前在一活動中,沒有否認有關說法。

另有建制派議員承認,中聯辦曾向他們諮詢立法會主席人選。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有關做法有否問題、會否違反基本法,他只是強調香港的選舉,完全是根據選舉制度及選舉法例進行。

田北俊:北京逼梁曾開橫洲記招

近日橫洲爭議持續,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接受《香港01》訪問時透露,聽聞橫洲記者會是北京下令逼梁振英及曾俊華「做場戲」,「不是他(梁振英)自己想開,是北京逼他,還逼埋鬍鬚(曾俊華)出席」。他解釋說,北京十分避忌將政府內部矛盾公開,「怎麼可能最高領導一人一句?」至於明年特首選舉,田北俊稱會繼續打出「反梁旗幟參選選委」,又估計商界至少150人是反梁,即「ABC(Anyone But CY)」。田北俊亦相信只要梁振英連任失敗,自由黨便有與中聯辦改善關係的契機,「會變回當年董生(前特首董建華)時期的自由黨,如果特首是掂、市民鬧得少,我們做回建制派保皇黨,會易做好多,我意見都會細好多」。

梁:看看土地發展如何增密度做法正常

梁振英昨亦被追問橫洲第二、三期開展及落成時間,他強調會在找到解決棕地問題的方案後,盡快進行,又重申沒有放棄,橫洲建公屋總目標仍是1.7萬個。對於有媒體日前引述消息稱梁振英曾於高層會議中,建議放寬愉景灣發展密度,梁未有正面回應事件,只是稱香港土地供應不足,所以無論什麼地方,也想看看未發展土地如何發展,已發展土地則如何增加密度,強調是正常做法。

他重申,會不斷檢視每一個可能性,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慨嘆「好多人營營役役、勞勞碌碌一世人,就為了供一層樓,是不正常」。

更多港聞
查石棺案被攝  輾轉被認出受查  朱經緯同場  涉扑途人另一警現形
【明報專訊】今日為佔領運動兩周年,據悉監警會及警方近月收到匿名投訴信,指前年11月26日佔領運動期間,時任警司朱經緯在旺角以警棍打途人的現場... 詳情
周永康:港獨未必能完全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兩周年之際,當年領導運動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已身在英國升學。周接受BBC中文網訪問,被問到蘇格蘭曾舉行公投決定是否獨立,香... 詳情
慶回歸20年  林鄭:辦大英博物館藏品展
【明報專訊】正出訪英國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倫敦時間周一(26日)出席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時透露,本港明年4月起將舉行連串慶祝回歸20周年的活... 詳情
下周末Formula E料4萬人入場
【明報專訊】首屆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下周六起一連兩日(10月8至9日)在中環海濱舉行,大會昨公布1.8萬張主看台門票及1.4萬張... 詳情
乘客不適求助車長  城巴撞欄兩傷
【明報專訊】一輛城巴昨日在油麻地行駛途中,有男乘客上前向車長表示不適,車長聞言停車了解,其間巴士失控撞狾璊H路鐵欄,一名女途人被撞傷,車上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