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港獨未必能完全解決問題

[2016.09.28] 發表
到英國升學的周永康(圖)接受BBC中文網訪問,提到獨立不一定能夠完全解決香港社會的問題,個人傾向支持港人「自決」。(BBC中文網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兩周年之際,當年領導運動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已身在英國升學。周接受BBC中文網訪問,被問到蘇格蘭曾舉行公投決定是否獨立,香港是否可以參考?周沉思了一會兒後表示,獨立也不一定能夠完全解決香港社會的問題,他個人傾向支持港人「自決」,決定獨立或是繼續一國兩制。

不放棄社運 與英政團聯繫

周永康有意循學術發展,將會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修讀一年制的城市設計與社會科學碩士課程,並有意在畢業後到美國修讀博士。

周表示,雖然暫別香港,但不代表會放棄社運,會把握機會在英國積極與當地政黨和政團聯繫,向他們講解香港民主運動情G,「英國亦曾經是管治香港的政府,有份創立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有責任繼續監督、促使中英聯合聲明真的在香港實踐」。他又說,不會恐懼被指「勾結外國勢力」。

回顧雨傘運動兩年,周永康認為最大影響是令更多人參與政治,認為未來各泛民黨派要更團結,才有望與北京角力。

更多港聞
慶回歸20年  林鄭:辦大英博物館藏品展
【明報專訊】正出訪英國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倫敦時間周一(26日)出席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時透露,本港明年4月起將舉行連串慶祝回歸20周年的活... 詳情
下周末Formula E料4萬人入場
【明報專訊】首屆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下周六起一連兩日(10月8至9日)在中環海濱舉行,大會昨公布1.8萬張主看台門票及1.4萬張... 詳情
乘客不適求助車長  城巴撞欄兩傷
【明報專訊】一輛城巴昨日在油麻地行駛途中,有男乘客上前向車長表示不適,車長聞言停車了解,其間巴士失控撞狾璊H路鐵欄,一名女途人被撞傷,車上不... 詳情
涉膠紙貼智障院友  職員稱防弄傷  揭發者:院友恐懼退縮
【明報專訊】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4名職員,涉於今年1月欺凌兩名智障男院友,把膠紙貼在一院友的乳頭並用手機拍照,又用膠紙貼另一院友的手腳,4人昨... 詳情
白蟻蛀南洋杉  遊樂場倒塌傷爺孫
【明報專訊】本港再發生樹木因保育不善倒塌傷人意外。元朗西菁街兒童遊樂場一棵23米高的異葉南洋杉,疑長期營養不良及被白蟻蛀蝕下,昨午腐壞倒塌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