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威脅退出國際刑事法庭

[2016.11.18] 發表
杜特爾特揚言,菲律賓或會隨俄羅斯步伐退出ICC。(美聯社)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日表示,國際刑事法庭(ICC)未能顧及菲律賓利益,威脅或會隨俄羅斯步伐退出ICC。他聲言,菲律賓願意加入由中俄兩國所建立的「新秩序」。

杜特爾特在前往秘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前,在家鄉達沃發表演說。

他批評國際刑事法庭無用處,只懂得與美國等西方國家結盟,挑剔像菲律賓這些小國。他揚言會追隨俄羅斯的腳步,退出國際刑事法庭。他稱:「俄羅斯可能覺得ICC無甚作為,故此便退出。我可能會跟隨,為甚麼?因為像我們這些小國只會遭ICC欺負。」

此外,杜特爾特重提退出聯合國,指其未能阻止戰爭,導致不少婦孺及小孩被殺。杜特爾特說,如果俄羅斯和中國決定要建立新的世界秩序,菲律賓會第一個加入,並會退出聯合國。

更多國際要聞
馬國周六反納吉布示威 警明言打壓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反對派呼籲民眾周六上街,要求總理納吉布就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財務醜聞下台。由於執政黨亦打算在同日舉行支持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伊拉克中部一個有部族領袖出席的婚禮周四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至少30人喪生,死者包括新郎,另有至少30人受傷。 來自當地保... 詳情
【明報專訊】科索沃警方昨日發表聲明,指當局已搗破由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的連環恐襲陰謀,於當地拘捕18人,另有6人在阿爾巴... 詳情
舒密加病情再好轉 好友指令人鼓舞
【明報專訊】德國「車神」舒密加於2013年12月滑雪時發生意外,一度昏迷,現時仍在瑞士接受治療。前F1平治車隊負責人兼舒麥加好友羅斯布朗指,... 詳情
巴西反緊縮示威 胡椒霧直噴民眾臉
巴西里約熱內盧周三逾2000人在州議會大樓外示威,抗議緊縮政策。示威者促州長下台,又向警方掟石。防暴警向示威者發射催淚氣體、橡膠彈和閃光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