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列「仇恨」案展開調查
馬保定聯多名議員譴責

[2016.11.18] 發表
有人派發反華傳單的列治文住宅區。(Global TV電視圖片)

列治文昨日出現反華傳單後,多名政府官員紛紛作出譴責。騎警已經將傳單定性為「仇恨」,並展開調查。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指出,騎警對任何仇恨及偏見觸發的事件都會嚴肅對待。他透露,警方正就該事情展開調查,騎警也明白這種事情對社區中人的影響。

警籲市民舉報仇恨罪案

黃寒青鼓勵任何人遇到這種事情,都要向警方舉報,警方初步沒有掌握疑犯或感興趣人士。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也就該事發表聲明,指出該傳單充滿冒犯性,但並不反映社區的價值。他強調列治文是一個包容和諧的社區,所有文化都受到歡迎。

馬保定又說,列治文皇家騎警正在展開調查,他有信心騎警能夠妥善處理這一事件。他又說,騎警已經將傳單定性為「仇恨物品」(hate literature)處理。

列治文市議員葉志明昨日也透露,收到選區民眾對該傳單的投訴。葉志明更將傳單定性為「種族主義」,認為在卑詩省絕對不能接受。他聯同列治文其他兩位省議員屈潔冰、列勵達(Linda Reid)齊聲譴責。

更多要聞一
政治學專家認為,特朗普當選後,「另-右」勢力抬頭,而列治文的華人的確有可能成為被針對的對象,但他們均認為,這類極端的種族言論,在本地沒有市場... 詳情
有傳媒稱列治文一個知名商場的停車場也出現反華傳單,不過該商場的客人大多未見過這張傳單,但不論族裔皆對傳單內容表示反感。有西人市民更透露,這類... 詳情
【明報專訊】加軍徵兵網站周四疑遭黑客攻陷﹐其主頁會將瀏覽者轉至中國政府的一個官方網頁。 聯邦政府現在尚無法說明﹐是否任何有意從軍者的個... 詳情
奶粉有價 20癮君子日偷百罐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公布偵破不法之徒以有組織手法偷奶粉後銷贓往中國的案件,相信一名亞裔男子招聘多達20名癮君子當「奶粉賊」,穿梭大溫店舖偷奶... 詳情
奶粉失竊嚴重  店舖加強防範
警方昨日展示檢獲的大批奶粉及贓物時,指倫敦藥房(London Drugs)與Shoppers Drug Mart等多間零售店舖因奶粉失竊狀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