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千人上街反對油管擴建
遊行隊伍龐大 甘比橋及溫市中心封路

[2016.11.20] 發表
超過4000名示威者走上街頭反對康德摩根的輸油管擴建計劃。(加新社)
遊行隊伍自甘比橋市中心端的出口下橋時聲勢龐大。(陳威麟攝)
兩名身穿動物服裝的人在被封鎖的甘比橋上踩滑板。(加新社)

【明報專訊】超過4,000名示威者昨日走上溫市街頭,要求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拒絕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所提出的跨山輸油管擴建計劃。

示威者先在溫市政府前聚集,其後遊行至市中心的圖書館廣場,期間不斷呼喊反對計劃的口號,氣氛十分熱烈,龐大的遊行隊伍一度造成甘比橋(Cambie Bridge)北向車道及市中心部分街道被暫時封閉。

這場名為「No Consent, No Pipeline」的遊行,由卑詩印第安酋長聯盟(Union of BC Indian Chiefs)以及多個反對組織一齊發起,吸引了超過4,000名市民參與。遊行隊伍於中午在溫市政府前集合,示威者手持各類標語及旗幟、並齊聲呼喊口號,要求總杜魯多拒絕康德摩根所提出的油管擴建計劃。

福溪水域 駕船聲援

龐大的抗議隊伍其後由甘比街(Cambie St.)往市中心方向遊行,溫市警方亦派出警員在隊伍前開道,並進行交通管制,隊伍行經甘比橋時造成北向車道被封閉一個多小時,示威者除從橋上護欄處放下反對標語外,橋下的福溪(False Creek)水域亦有抗議人士駕船聲援,多部小船上均可見到反油管的抗議標語。

遊行隊伍在2時半抵達市中心的圖書館廣場,許多原住民代表在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夾荷馬街(Homer St.)的路口圍成一圈,一邊擊鼓跳舞,一邊呼喊口號,呼籲聯邦政府應以環保為重。

更多要聞一
康德摩根公司指出,他們尊重公眾進行和平示威抗議的權力,但強調該公司已作了許多完整的社區溝通,這些意見能讓計劃變得更好。 跨山油... 詳情
憂特朗普推保護主義 各國領袖閉門商對策
(秘魯利馬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利馬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與會者不能肯定﹐美國在保護主義者特朗普帶領下﹐對未...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近日發生多宗塗鴉事件﹐都是針對宗教社區﹐警方已拘捕一名少年﹐提出多項控罪。渥太華警察總長博登歐(Charles Bord... 詳情
【明報專訊】FactWire傳真社調查發現,三款下載次數合共超過兩億的「來電攔截」手機應用程式,涉收集用戶通訊錄並整合成公開資料庫,估計全球... 詳情
新債王:科網股避之則吉
【明報專訊】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與其關係緊張的矽谷科技行業前景如何? 四大科網股「FANG」(facebook、Amazon、N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