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牙籤弩終傷人 新疆10歲童遭射破眼角膜

[2017.06.24] 發表
學童拿著購買的牙籤弩。(網上圖片)
鵬鵬(臥H者)玩牙籤弩時被射傷右眼,視力無法復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令中港兩地家長人心惶惶的「牙籤弩」,終於傳出傷人個案。新疆烏魯木齊一名10歲男童,被同學意外以牙籤弩射傷右眼,導致眼角膜出現5毫米裂傷,並有外傷性白內障和眼內炎。男童原本視力良好,雖經手術縫合眼角膜,但他右眼暫僅餘光感,醫生指其視力將無法完全恢復。牙籤弩射出的「箭」被指時速高達144公里,可輕易射穿硬紙皮和氣球,甚至射入豬肉4厘米,及在玻璃表面留下深坑。

烏魯木齊10歲男童鵬鵬(化名),周一(19日)在學校玩耍時,被一名同班同學意外以牙籤弩射傷人。鵬鵬只聲稱是從樓梯上摔下來磕到了眼睛,眼睛疼痛、視力模糊。鵬鵬母親張軍當日下午發現兒子右眼周圍嚴重紅腫,且痛得睜不開眼,遂帶他到醫院,鵬鵬聽到醫生說他眼角膜裂了要動手術,且有外傷性白內障,才告訴母親是在學校和同學玩的時被牙籤弩射傷。鵬鵬周二凌晨接受長約2小時的手術縫合眼角膜,之後還要治療外傷性眼內炎,待炎症受控後需休養一個月,再進行手術治療外傷性白內障。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眼科主任醫生、副教授穆塔里甫表示,孩子受傷後視力差得「只有光感,只能感知距離眼睛20厘米處晃動的東西,且因牙籤的刺入,引發角膜穿通傷、外傷性白內障和外傷性眼內炎」,又指他雖然眼角膜康復進展良好,但眼內炎仍需進一步控制,而且即使治療效果達到最好,鵬鵬的視力都無法恢復到往常一樣。

鵬鵬父親王松旺表示,兒子和射傷他的同學只有三年級,「他們只覺得這東西好玩,根本無法判斷這件玩具會給他人帶來多大的傷害」。他呼籲家長讓子女遠離這些危險玩具,玩具經銷商亦不應出售這種產品。

射傷鵬鵬的男童的父親則說,兒子說肇事牙籤弩是他以3元人民幣零用錢在學校附近的商店購入,他之後到該商店查看,發現同款牙籤弩仍然有售。他們一家已墊支鵬鵬部分醫藥費,並將控告出售該牙籤弩的商家。

更多中國新聞
畢業禮成功偷吻校長 美女大學生:無憾了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高校的畢業典禮都有各自的「傳統」。昨日一組美女大學生在畢業典禮上「親」校長的照片在網絡走紅。照片中,江蘇南京農業大學20... 詳情
黑龍江野生丹頂鶴 數量佔全球三分一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環保廳日前宣布,隨茈芮A自然保護區建設的不斷推進,該省野生丹頂鶴的種群數量已增加至800餘隻,約佔全球野生丹頂鶴種群數量... 詳情
公園「遛老虎」
6月22日,河南洛陽伏牛山地質公園雞冠洞園區,姑娘們帶著倆老虎遛彎散步,吸引民憚疑鰝`。據了解,這是一對龍鳳胎雙胞胎東北虎幼虎,僅有兩個月大...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人閒時都喜歡與親友麻將耍樂,不過內地杭州的方先生就患上了麻將反射性癲癇,如果希望癲癇不再發作,就不可以再打麻將。 52...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管委22日通報破獲一宗特大非法牛百葉製售案,查獲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牛百葉約38噸,氫氧化鈉、雙氧水等涉案化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