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興苑高層售384萬 膺新居屋樓王

[2017.08.17] 發表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期居屋3個屋苑將於下周三(23日)揀樓。房委會昨公布樓書及價單,其中彩興苑B座29樓11室為今期樓王,售價為384萬元。房委會提醒該屋苑業主,日後須自費維修毗鄰斜坡及連接B及C座的一條行人天橋。

房委會今年推售的3個新一批居屋屋苑,分別是位於彩虹的彩興苑、梅窩的銀蔚苑及銀河苑,共提供2057個單位。據價單顯示,今期樓王為彩興苑B座29樓11室,實用面積為452平方呎,售價為384.01萬元,呎價約8496元。至於呎價最高的單位則為同屋苑B座29樓13室,實用面積約439平方呎,售價約374.4萬元,呎價高達8529元。

業主須自費維修斜坡天橋

根據售樓書,彩興苑日後需興建行人天橋連接B及C座,業主須自費管理和保養。而屋苑範圍亦有多個斜坡,業主亦須自費維修。

至於今期居屋最便宜的單位,位於梅窩銀蔚苑1樓13室單位,實用面積381呎,售約139.8萬元。而其屋苑內最貴單位則是10樓12室,售價不足244萬港元。至於毗鄰銀河苑,最貴單位為A座15樓3室,售254.6萬元;最便宜單位則為同座1樓12室,售146.08萬元。

梅窩駕車要許可證 有牛出沒

房委會於樓書提醒業主,兩個屋苑均位處嶼南,所有道路都屬封閉道路,車輛出入須持有運輸署簽發的「通行許可證」,而屋苑附近偶然亦會有野牛群及水牛出沒。另銀蔚苑可能受山泥傾瀉及巨石下墜影響,靠近山坡設屏障牆以阻隔泥石,業主須自費清理山泥及保養。

今次房委會亦一併推售2014年復售居屋後,51個取消買賣協議的貨尾單位,其中售價最高是荃灣尚翠苑A座19樓5室單位,售345萬元。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早前表示,今期3個新屋苑由去年底定價後至今,樓價已升約9%;即變相令今期單位以市價六四折推售,折扣較原先市價七折為高。

更多港聞
水喉擊斃工人 裁死定於意外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2014年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水喉技工被吊臂車上3支金屬水管擊中後腦致死,吊臂車司機及死者工友昨在死因聆訊稱,意外發生時未... 詳情
立會外縱火案上訴 「佔中輔警」申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辦公室助理、「佔中輔警」楊逸朗(23歲,圖)被指前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審議期間,串謀他人縱火,導致立法會大樓附近垃...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晚公布大半個月前發現的報告出錯,過去5年有7人的電子病歷,因公私營機構的病歷系統有別,而錯配其他人的造影診斷報告。博愛醫... 詳情
20老幼注射過期流感針 西醫馬可蓂認疏忽
【明報專訊】今夏流感高峰異常高,5月初起共造成最少384人死亡。衛生署早前呼籲市民打流感針,有市民上周五帶3歲兒子到土瓜灣西醫馬可蓂的診所打... 詳情
南亞漢躺路遭的士輾斃 前車有停的士沒停 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尖沙嘴漆咸道南前日深夜發生奪命車禍。一名身分不明的南亞裔男子躺臥馬路上,有私家車司機離遠看到後停車打算察看之際,一輛的士後上駛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