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園邊陲建屋研究 最快明年首季展開

[2017.08.17] 發表
新一期居屋下周三安排首批合資格申請人揀樓,房委會昨於樂富客務中心派發售樓書及價單。(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5月委託房屋協會研究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地皮興建公營房屋,面積涉及約40公頃。房協消息稱,今日將發出投標意願書,邀請合資格顧問公司參與,料今年底前完成遴選並委任顧問公司,期望最快明年首季展開初步研究,但目前被政府懲罰「停賽」的顧問公司將不合資格參與。

上屆政府提出將郊野公園部分低生態地皮用作發展房屋,並委託房協展開研究,引起社會爭議。房協消息稱,今日至9月8日將發出投標意願書,邀請顧問公司就「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可行性研究」表達投標意願,參與顧問公司須符合多項條件,包括過去10年具備從事《環評條例》及《城市規劃條例》研究的經驗,以及曾策劃及舉辦本地公眾諮詢。而顧問公司在港團隊須涉及7個專業範疇,包括土木、土力、水利、交通、公路、環境研究及城規。

最快明年底有結果

房協消息稱,本港從事生態評估的專家並不多,歡迎顧問公司與其他顧問組成團隊合作。房協收到顧問公司提交投標意願書後,會初步遴選,之後擬定入選名單,邀請名單上的顧問公司提交技術建議書,再交由遴選委員會評審,預料今年底可正式委聘顧問,最快明年首季展開研究。

消息續稱,中標顧問公司將初步研究,預料為期6至8個月,包括進行生態、發展及規劃兩方面研究,最快明年底有結果,之後房協會將顧問報告提交政府。

房協願應邀赴郊園委會會議

對於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計劃發函邀請房協交代在郊園建屋的構思,房協消息稱,願意應邀出席會議解釋,但目前未展開研究下,可提供資料不多,又重申今次只是研究,最終未知研究結論,不代表決定建屋。

更多港聞
水喉擊斃工人 裁死定於意外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2014年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水喉技工被吊臂車上3支金屬水管擊中後腦致死,吊臂車司機及死者工友昨在死因聆訊稱,意外發生時未... 詳情
立會外縱火案上訴 「佔中輔警」申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辦公室助理、「佔中輔警」楊逸朗(23歲,圖)被指前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審議期間,串謀他人縱火,導致立法會大樓附近垃...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晚公布大半個月前發現的報告出錯,過去5年有7人的電子病歷,因公私營機構的病歷系統有別,而錯配其他人的造影診斷報告。博愛醫... 詳情
20老幼注射過期流感針 西醫馬可蓂認疏忽
【明報專訊】今夏流感高峰異常高,5月初起共造成最少384人死亡。衛生署早前呼籲市民打流感針,有市民上周五帶3歲兒子到土瓜灣西醫馬可蓂的診所打... 詳情
南亞漢躺路遭的士輾斃 前車有停的士沒停 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尖沙嘴漆咸道南前日深夜發生奪命車禍。一名身分不明的南亞裔男子躺臥馬路上,有私家車司機離遠看到後停車打算察看之際,一輛的士後上駛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