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下周一揭幕 美軍兵力縮減

[2017.08.19] 發表
美韓兩軍去年聯合軍演。(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周五(18日)發表聲明,美韓2017年度「乙支自由壑h」聯合軍演將於8月21日至31日舉行,指這次聯合軍演是電腦模擬的防禦性演習,目的在於提高戰備態勢和區域防禦水平、維持朝鮮半島穩定。

聲明稱,約1.75萬名美軍士兵將參加此次軍演。除了美韓軍隊,聯合國軍司令部7個出兵國澳洲、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新西蘭、荷蘭和英國也將參與此次軍演。此外,中立國監督委員會觀察員也會對軍演進行監督,以確保符合1953年的《停戰協定》。

韓國國防部說,5萬名韓國軍和1.75萬名美軍將參與聯合軍演,美軍人數較去年減少7500人。韓聯社指出,去年聯合軍演時,美軍共有2.5萬人參與,其中,包括美國本土部隊和2500名太平洋司令部下屬海外增援軍。

今年「乙支自由壑h」(Ulchi Freedom Guardian)軍演海外增援軍較去年稍微增加,駐韓美軍兵力數量減少。部分意見質疑參演美軍兵力減少意味聯合軍演規模縮小,韓國國防部強調,未談及聯合軍演規模議題。

據報道,此次軍演共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21日至25日)是同步進行政府演習和軍事演習,第二部分(28日至31日)僅進行軍事演習。

美國國防部稱,「乙支自由壑h」等軍演凸顯了美韓兩國長期以來的軍事伙伴關係和持久的友誼,有助於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並重申美國對美韓同盟的承諾。

更多國際要聞
美日加強導彈防禦系統
【明報專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 )轉到日本訪問,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自衛隊高層會面。雙方同意合作加強... 詳情
班農被炒 矢言續為特朗普作戰
美國白宮再有重要人事變動,總統特朗普周五(18日)撤除「右翼軍師」班農的白宮首席戰略師職務,而班農則說會在白宮以外繼續為特朗普與對手作戰,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紅十字會、救世軍組織等多家慈善機構取消在佛羅里達州特朗普的私人渡假村海湖莊園舉辦活動。   紅十字會、救世軍組織、Su...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白宮團隊再次經歷人事變動,藝術與人文委員會16名委員周五(18日)聯署請辭,抗議特朗普在維珍尼亞州衝突事件中,拒... 詳情
芬蘭德國兩宗街頭斬人3死9傷
西班牙巴塞隆拿發生恐襲翌日,德國及芬蘭分別有人斬人,但暫未知是否涉恐怖主義。芬蘭斬人案造成兩死8傷,疑犯被捕。事發後,芬蘭全國加強保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