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部署愛國者導彈

[2017.09.19] 發表
日本早前已在東京部署愛國者導彈防範韓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朝鮮近期兩度試射遠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日本政府將於周二在北海道函館市部署愛國者3型(PAC3)防空導彈,以防範朝鮮導彈威脅及在必要時作出攔截。

日本傳媒引述政府消息稱,愛國者3型導彈系統將在周二早上,從八雲町的航空自懦中K雲分屯基地運出,同日日間會運抵陸上自懦尹蝩]駐屯地,組裝起雷達和發射機等,之後便會投入運作。

朝鮮在上月29日及今月15日曾兩次發射導彈飛越北海道襟裳岬的上空,防嶼晪@出今次部署是為了防範朝鮮導彈再次飛越同一路徑,萬一有零件甚至導彈本身掉落在日本境內時,可在地上近距離攔截。防嶼晹b上月亦已在西部四個縣部署愛國者3型導彈;神盾艦亦正於日本海(南韓稱東海)警戒及監視。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初試啼聲 特朗普促改革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紐約時間周二早上將首度在聯合國大會上向全體代表演說。特朗普主張「美國優先」又曾狠批聯合國,其發言備受注目,有論者擔心他會否破... 詳情
恐襲頻繁難堵 特朗普旅行禁令擬研擴大
【明報專訊】倫敦遭地鐵恐襲後,特朗普即曾推文呼籲採行「規模更大、限制更嚴峻及目標更明確」的旅行禁令,他於17日重申此主張。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 詳情
紐約華人區巴士相撞最少三死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最大華人聚居地法拉盛有旅遊巴與巴士相撞,最少三人死亡,十六人受傷。事發在當地周一上午六時多,巴士在皇后區華人店舖林立的... 詳情
昂山:緬甸重視人權 國際指控須有證據
緬甸政府長期高壓對付羅興亞人,可能催生日趨極端的羅興亞新一代。部分羅興亞武裝分子接受《紐約時報》訪問,堅稱要為羅興亞人續存而戰,但亦有羅興亞... 詳情
緬人斥國際傳媒偏袒 誇張簡化問題
國際社會就羅興亞人危機紛紛譴責緬甸之際,緬甸主流輿論卻有截然不同的看法,英國廣播公司(BBC)走訪仰光街頭,顯示不少民眾支持緬甸政府立場,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