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促素姬 譴責迫害羅興亞人

[2017.09.19] 發表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說﹐昂山素姬必須公開譴責針對緬甸國內少數族裔羅興亞人(Rohingya)的暴行﹐否則﹐她捍衛人權的全球聲望將名譽掃地。

杜魯多周一向緬甸的實際領袖昂山素姬發信。信中說﹐「你的加拿大同胞見證到﹐面對殘酷壓迫緬甸羅興亞穆斯林人﹐你在繼續沉默﹐這十分令人吃驚、失望及氣餒。」

昂山素姬為加拿大榮譽公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杜魯多周一在渥太華與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舉行聯合記者會時﹐也提及此事﹐隨後信件公開。

更多要聞一
警否定華生現身華埠線索
【明報專訊】17歲的中國留學生于林海失蹤至今已超過八天,仍未被尋獲。早前有消息稱曾有目擊者上周六於華埠附近街頭見過于林海,但于林海父母稱,警... 詳情
齊魯商會召集義工 警喻暫不貼啟事
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失蹤少年臨時應急小組昨日發布最新消息通報,亦感謝熱心人士連日來的關心與幫助。 應急小組負責人韓長福昨日表示,他們於... 詳情
國會悼華裔議員陳家諾 讚勇敢無畏服務國家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眾院周一復會首日氛圍哀傷﹐國會議員追悼自由黨後座議員陳家諾(Arnold Chan)﹐讚揚他勇敢無畏、為人謙遜﹐致力... 詳情
加作家小說改編電視劇 囊括8艾美獎成大贏家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小說《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改編... 詳情
中學生曾試電子煙 吸煙機會增逾倍
【明報專訊】研究顯示﹐加拿大初中及高中生若嘗試過電子香煙﹐其日後可能吸煙的機會大一倍。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現象令人擔心。 該研究報告發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