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否定華生現身華埠線索
父抱病在乃街橋底水域尋子

[2017.09.19] 發表
于林海
于德清夫婦連日來到處奔波,尋找兒子下落。(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17歲的中國留學生于林海失蹤至今已超過八天,仍未被尋獲。早前有消息稱曾有目擊者上周六於華埠附近街頭見過于林海,但于林海父母稱,警方昨日已經對他們否定了這一消息。這令連日來在華埠辛苦尋子的二人再度陷入迷茫,失去尋找愛兒的方向,其父更因在連日奔波下患病,仍繼續抱病尋子。警方並曾在乃街橋下的海面搜尋了三天,亦無發現。

于林海父親于德清及母親沈明潔得知上周六曾有人見過于林海的消息後,於前日(周日)及昨日(周一)上午又繼續在華埠搜索兒子影蹤。周日晚更是根據線索前往華埠一間酒吧尋子至深夜,但後來確認消息並不屬實。

沈明潔說,警方於昨日上午通知他們稱,華埠有人遇見于林海的消息不屬實。這令他們一度燃起的希望再度幻滅,更令搜尋兒子的行動失去了方向。

這也令他們重新開始擔心起兒子的生死,並於昨日下午赴乃街橋(Knight St. Bridge)對下的米徹爾島(Mitchell Island)的水邊尋找,但並未發現任何線索。

于德清表示,警方已經派水警連續三天在水上巡邏,但未有任何線索。現在華埠線索已斷,下一步他甚至想自己僱傭艇及聘請潛水員在乃街橋附近水面及水底尋找。

于德清夫婦連日來尋子心切,精神的折磨、長時間疲勞奔波以及缺乏睡眠,令夫婦二人疲憊不堪。于德清已身患感冒,雖然身穿棉服,仍覺渾身發冷。吃飯亦飢一頓飽一頓,即使在餐廳面對美食亦毫無胃口。

他說,也就是為了找兒子才勉強吃幾口,當成吃藥一樣吃下去。

期間,沈明潔接到一通親友來電,詢問最新情況。沈明潔說話間亦忍不住掩面哭泣。她說,連日來在華埠附近流浪漢及毒癮者聚集的地方尋子,甚至深夜還深入酒吧等地,現在為了兒子什麼也不怕。不過現在線索全斷,令他們感覺無力。

她又稱,華埠李姓保安曾稱於上周三或周四在華埠一個柏文停車場入口處見過懷疑是于林海的青年,幸好該處有監控錄像,他們亦及時通知警方,要求調看監控錄像,以辨認是否其失蹤的兒子,但至今警方未有任何結果。她希望能夠盡快確認這一線索,否則下一步不知該如何進展。

于德清說,事情已經過去這麼多天,若仍未有消息,他們將做長期打算。

更多要聞二
齊魯商會召集義工 警喻暫不貼啟事
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失蹤少年臨時應急小組昨日發布最新消息通報,亦感謝熱心人士連日來的關心與幫助。 應急小組負責人韓長福昨日表示,他們於... 詳情
國會悼華裔議員陳家諾 讚勇敢無畏服務國家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眾院周一復會首日氛圍哀傷﹐國會議員追悼自由黨後座議員陳家諾(Arnold Chan)﹐讚揚他勇敢無畏、為人謙遜﹐致力... 詳情
加作家小說改編電視劇 囊括8艾美獎成大贏家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小說《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改編... 詳情
中學生曾試電子煙 吸煙機會增逾倍
【明報專訊】研究顯示﹐加拿大初中及高中生若嘗試過電子香煙﹐其日後可能吸煙的機會大一倍。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現象令人擔心。 該研究報告發表... 詳情
(卡加利18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假裝患癌及謊稱是山火疏散者﹐騙取到各方大量捐贈。法官周一手下留情﹐只判處她兩年緩刑。法官在庭上也譴責此事曝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