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印度內長訪邊境 洞朗對峙後首次

[2018.01.02] 發表
印度內政部長辛格31日(周日)在Twitter上表示,他在北阿坎德省馬特里與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官兵交流互動。圖為辛格(黑衣者)與官兵們的家人互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印度內政部長拉杰納特星·辛格(Rajnath Singh)上月31日前往位於中印邊境地區的印度「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營區,與營區軍人共度新年。辛格並在元旦前往另外10個邊防哨所,包括位於中印邊境中段訥郎山口的印度哨所視察,之後返回新德里。

與軍人過年 學者:對邊境有緊迫感

辛格31日(周日)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新年前夕,他在北阿坎德省馬特里與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官兵及家人有美好的交流互動。《印度時報》報道,辛格當天傍晚抵達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營區,受到儀仗隊歡迎。之後,辛格在營區與印軍度過一晚。

報道引述印度內政部官員表示,辛格將發表演講,評估各項基礎設施建設進展。辛格昨又前往另外10個邊防哨所,包括位於中印邊境中段訥郎山口的印度哨所。這是洞朗對峙結束後首次有部長級高官視察邊境。

澎湃新聞引述中國南亞學會理事錢峰表示,印藏邊境警察部隊歸印度內政部管轄,辛格去相對太平的中印邊境地區視察,表明洞朗對峙對印度高層觸動很大,他們對中印漫長的邊境全線都有緊迫感,想全面檢查邊境防禦和基礎設施建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言論打壓持續,網媒「今日頭條」日前被指「傳播低俗信息」遭整肅,被迫暫停更新24小時,在發聲明允諾將「更好地」弘揚主旋律、宣傳... 詳情
美媒:全球最好魚子醬中國製造
【明報專訊】去歐洲想要買全球最高級的食材,可要仔細看一下是不是「中國製造」。多國媒體驚覺,現在全球最好的魚子醬,許多出自浙江千島湖,中國品牌...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民營電視台「Ren TV」日前報道,俄國人歡度新年時,必備的高檔年菜黑魚子醬,近來竟出現大量中國製魚子醬,假冒俄國當地產品... 詳情
擺脫世界工廠 邁向全球超市
【明報專訊】「一旦中國覺醒,世界將感到震撼。」這句傳說出自拿破崙的名言,正在邁向現實。 多年來以「世界工廠」之姿佇立在全球價值端的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除了滿足人類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更是讓人不斷向前的動力。中國將從「世界工廠」轉為與「世界市場」並行,不僅僅是人性對於「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