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發表國情咨文 鼓勵國人團結 特朗普﹕「讓美國更加偉大」
甘迺迪侄孫搶國情咨文風頭
核導計劃燒錢 金正恩恐「乾塘」
美重申朝飛彈未有襲美能力 CIA局長:很快就有
夏威夷誤發導彈警報 局長負全責 連同2員工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非洲外交官戲謔﹕至少他們沒殖民

《世界報》稱,非盟人員2017年1月發現監聽後,拒絕中國工程師協助,自行控制伺服器。不過,他們在7月試驗安全措施時再發現漏洞。4名阿爾及利亞的專家以及埃塞俄比亞的網絡安全專家檢查,結果再在桌上及牆發現監聽器。該報引述一名非洲大國的外交主管笑說:「被中國偷聽做不了什麼。至少,他們從沒殖民我們,也支持我們的獨立鬥爭,現在也在經濟上支援我們。」《金融時報》引述非洲某個國家的外交官稱,非盟總部遭中國監聽不應感驚訝:「當你讓他們(中國)建造整個系統,他們當然會監聽。」

非洲早已成西方監聽目標。《世界報》的報道便提到,據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於2013年披露的機密資料,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在2009年至2010年曾截聽非洲聯盟官員跟聯合國官員的通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在非洲的辦公室和聯合國剛果穩定特派團(MONUSCO)亦是GCHQ的監聽目標。

《世界報》亦稱,不少西方國家蒐集非盟情報時較喜歡招攬真人提供情報,例如法國情報部門除了使用自己的間諜器材外,亦會游說一些法語系的非洲國家告訴他們峰會內幕。(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監聽非盟總部 北京斥荒謬
非洲外交官戲謔﹕至少他們沒殖民
一帶一路「擴張」 西方忌憚
CIA局長:華竊取美資訊無處不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